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动态
    温州调查队以“五个一”推进机关党建走在前列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1-11-24浏览次数:字号:[ ]

    温州调查队坚持以“五个一”为抓手,深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与统计调查工作走前列、作表率。

    一是构建一套理论学习体系,始终抓好理论武装。坚持系统谋划,确保理论学习扎实有效。认真落实“领导带头学、支部集中学、抓住重点学、结合业务学、开展评比学”的“五学一体”机制;创新开展“每日一分钟”“会前一刻钟”“学习之星”“党员夜学”“调查论坛”等活动,充分激发干部学习积极性;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载体,组织开展统计调研、课题研讨、统计建模等专题学习,青年学习成效凸显。

    二是拓展一批廉政建设成果,始终坚持挺纪在前。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不断深化“清廉调查”建设。做到上级精神及时传达、典型案例及时通报、廉政短信及时提醒,让廉政教育成为常态;探索开展干部廉政档案管理,持续更新廉政风险数据库,制定廉政风险点和权力运行流程图,进一步落实风险防控措施,让风险防控成为常态;坚持每月开展1次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检查,不定期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回头看”,确保“人财物数”监管到位,让监督检查成为常态。

    三是推行一组干部管理机制,始终抓牢队伍建设。坚持好干部标准,抓好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和能力提升。出台系列干部激励措施,实施“干部积分制”“调查擂台·四比竞赛”“金牌专业”等评比活动,驱动全队上下争创佳绩;开展“先锋指数”评价管理机制,对党员的业绩表现进行量化计分和建档管理,并作为评先评优和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依据;落实党员关爱制度,建立固定谈心谈话日制度和支部谈心制度,设立党员关爱基金,开展干部心态调查和家访活动,做好贴心服务。

    四是树立一面党建引领旗帜,始终服务发展大局。坚持党建领先促工作领跑,打造“数说温州·心系发展”党建品牌建设。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短平快专题调研,全年形成调查信息和分析报告获省市领导肯定性批示82篇次;组织实施文明城市、营商环境等专项调查,有力推动难点痛点问题解决,为温州顺利通过文明城市复评做出较大贡献;2020年蝉联“全市考绩优秀单位”“市直机关党建工作优秀单位”,政府信息考核得分居市直单位第一,在全省调查队系统年度综合考核中排名第一。

    五是突出一种为民服务导向,始终发挥先锋作用。坚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完成粮食实割实测APP开发应用、住户调查访户记录影像化留痕应用、劳动力调查水印相机APP推广、工价电子台账平台搭建等,切实为基层减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一线走访百余家企业,帮助解决揪心事、费心事、烦心事,深入基层解难题;与结对社区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共同走访慰问群众、开展志愿服务、落实法治宣传等,编织支部联动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