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领悟百年党史 走好第一方阵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集体学习研讨会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1-11-22浏览次数:字号:[ ]



    11月22日上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领悟百年党史 走好第一方阵》为主题,专题集体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由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洪主持,工委班子成员参加,机关党员干部列席。

    会前,大家认真研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相关内容;会上,集体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视频,学习了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以及市委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精神。


    随后,工委班子成员围绕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进行专题研讨。工委委员、二级调研员陈晓敏、林一品两名同志分别围绕如何结合组织、督查、群团等分管工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中心发言。工委副书记、三级调研员王伽伽,工委副书记章世模和工委委员、组织处处长陈爱英等三名同志分别进行了互动讨论。


    张洪同志总结指出,本次会议中心发言紧扣中心、突出重点,互动讨论深入浅出、有的放矢,为学深悟透践行全会精神开好头、起好步。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实事求是、尊重历史,同我们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特别是决议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张洪同志强调,本次会议既是集体学习研讨会,也是部署“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的动员会。工委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发挥“统一领导、指导督促”重要职责,努力在引领走好第一方阵上带好头作标杆。 一是以史为鉴、远观未来,深刻理解三个需要。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二要深学细悟、学懂弄通,抓紧抓实四个重点。要重点学习党百年奋斗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学习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变革、学习“两个确立”重大意义、学习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和十大历史经验,要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学以致用、务求实效,坚决做到两个表率。工委既要作理论学习的先行者,更要做服务大局的示范者,谋划推进市直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培训、宣讲、践行系列活动。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职能定位,带头深入开展“领学、督学、荐学”活动,发挥组织、宣传、统战、群团自身优势,示范带动各基层党组织和机关党员结合本单位本系统实际,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宣传活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正在做的双建争先、疫情防控、双报到双服务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