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信息

县区信息

县区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信息
    为“浙南红都”发声 平阳机关青年传达时代最强音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1-11-12浏览次数:字号:[ ]

    从轰动一时的“红星照红都、百年耀伟业”主题微党课大赛,到声名大噪的“90后”对话90后暨“寻找信仰密钥”主题活动,再到遍地基层宣讲名师工作室,今年以来,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的过程中,平阳机关青年纷纷勇挑大梁,引领党史学习风潮,成为当地党史学习教育的“中流砥柱”。

    挑大梁、唱主角,“青春力量”领航红色宣讲

    “林心平烈士短暂而光辉的一生,是值得我们去敬仰和学习的,我们要从她的革命先进事迹中汲取砥砺奋进力量,努力传承红色基因,接过革命薪火……”在水头一小“王强名师工作室”里,青年宣讲员、名师主持人王强正在声情并茂地宣讲《林心平烈士短暂而光辉的一生》。他为水头镇社区团干、中学团委负责人、村社团支部书记、水头一小师生代表等100多人上了难忘的一课。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提升基层宣讲水平,在青少年中开展“百年风华正青春”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王强带领他的名师工作室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等“五进”活动,谋划“忆峥嵘”红色思政引领、“谈感悟”红色精神宣讲、“铭历史”红色研学传承、“践初心”红色志愿先行等四大形式多样的宣讲实践活动,带动基层一线深入学习党史,将党史学习教育的触角延伸到水头千家万户,让林心平烈士红色革命事迹在水头大地广泛传播。

    平阳是“浙南红都”,1939年7月,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这里召开,掀开了浙江党史新的一页,在中共百年党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今年以来,平阳机关青年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载体,通过“百棒接力”的形式,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都故事。他们用“青言青语”展现红都青年党员特有的蓬勃朝气,用实际行动成为“学”的主角、“讲”的主力;他们讲述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苦难辉煌的发展历程,讴歌革命先辈先烈和先进模范人物的光辉事迹,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担当作为,努力为加快平阳发展提供智慧和力量。

    聚人气、接地气,红色宣讲飞入“寻常百姓家”

    今年3月,该县举办以“红星照红都、百年耀伟业”为主题的微党课比赛。百名机关青年干部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身边的优秀党员故事对“初心”进行生动阐述,讲出具有“平阳味”“省一大味”的微党课,充分展现党员风采,彰显使命担当。

    “初心,是敬业职守,是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与担当;是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的情感;是共产党员坚定信念、勇毅前行。”90后党员王苗苗是平阳县传媒中心的一名新闻工作者,她结合自身经历,通过精彩的宣讲勇夺本次微党课大赛冠军。同时,她作为该县 “浙南红都后浪说”青年宣讲团成员和当地基层宣讲名师,不断深入一线宣讲的过程中,她将初心传递给更多人,将“高大上”的党史理论宣讲讲得生动感人,将“理性化”的内容变得富有温度。“在平时的采访中,我接触过很多让我感动、难忘的党员,我想把他们的故事传播出去,把镌刻在党员骨血中的精神传承下去,这也是我作为一名年轻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百年恰是风华时,机关青年讲党史。今年以来,在平阳,像王苗苗这样的80后、90后、00后机关青年党员、年轻干部等迅速集结成为当地青年宣讲团和基层宣讲名师的中坚力量,领航全县机关党员党史学习新浪潮,将党史学习教育的触角延伸至千家万户,让红色故事在平阳大地广泛传播。

    走“心”更走“新”,党史宣讲“声”入人心

    “先辈们给我们留下了丰富的红色素材,眼下,该用什么样的形式去演绎它,把红色革命精神传承发扬好,是我们年轻一辈需要去思考的问题。”平阳县委党校老师李海峰告诉记者,作为红色圣地、“浙南红都”,平阳以丰富的红色资源为依托,将党史与眼下青年人喜爱的“互联网+”相结合,线上线下一样“红”,让党史宣讲更“潮”更“新”。

    今年以来,该县积极拓展宣讲阵地,推出了“听海峰老师讲故事”等系列短视频,打造红色IP;“宣讲视频大展播”活动,通过制作精品视频,利用“两微一抖”、电视电台、户外大屏等平台,进行视频滚动大展播,在全域营造浓厚氛围;“精品宣讲大比拼”以视频展播为主要手段,调动全员参与积极性;围绕“我最喜爱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等主题制作宣讲视频100余个;并开展“红动浙南•E路赞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网上系列,全方位、全媒体、立体化唱响红色主旋律,打响“浙南红都”品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