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动态
    形式创新、鲜活生动 温州市直机关精彩呈现党史学习成果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1-10-25浏览次数:字号:[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让我们搭乘百年红船,赓续伟大建党精神,唱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之歌”……

    在10月22日举办的“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温州市直机关创新形式学党史成果展示活动中,市直机关党员通过13个展示项目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为大家带来一场鲜活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俞忠勤,市委常委、秘书长、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王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荣定 、市政协副主席林亦俊等领导莅临观看。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增强机关党员干部学习主动性和实效性,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市直机关党组织开展以“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为主题的创新形式学党史活动。4月份以来,市直机关各单位积极行动,创新情景剧、微党课、讲故事、讲书、配音剧、朗诵、情景讲述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呈现出一批学习成果。在此基础上,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经过多轮选拔,组织开展成果展示。这既是一次党史学习成果的集中汇报,又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的再深入、再推进。


    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整台展示分为“序、南湖菱花开、浙南别样红、初心永不渝、红船向未来、尾声”等篇章依次展开。一枚小小的印章,担负着传递军情的重任,来自市委办、市委党史研究室选送的展示项目《六面密印》,以红军挺进师用于联络的特殊印章为切入点,为大家生动讲述了红色文物背后的故事;市公安局青年理论宣讲队的情景微党课《以“红船精神”为指引 唱响梦想之歌》,生动再现了三个温州警营故事,诠释了我市公安民警践行“红船精神”的责任担当;市财政局的13名党支部书记演绎中共一大会议场景,为大家带来精彩的情景朗诵《历史的选择》;在市教育局多维融合剧《无声的祝福》中,市特殊教育学校聋人党员朱道孟用一幅幅细纹刻纸作品呈现百年党史中的重大事件,表达了对党的无比崇敬之情……一个个不同形式的展示项目、一段段倾注爱党为党之情的精彩演绎,带领大家重温那些难以忘怀的党史瞬间、共同追寻共产党人的红色印记。

    本次活动覆盖面广、参与度高,有力推动了市直机关1100多个在职党支部保持党史学习教育热度不减。市直各单位党组织还通过观看“网络直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把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推向了新的高潮。活动吸引场外近58万名观众通过“网络直播”同步进行了观看互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奋发昂扬的精神面貌,为加快推动温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凝聚起强大动能。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宣传教育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各展示单位、市直各部门及鹿城、龙湾工委的领导出席观看展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