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1-01-27浏览次数:字号:[ ]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部署,1月26日下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会前,各位班子成员以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广泛征集了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会上,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洪代表工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在会上进行了自我检查、党性分析,逐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市委常委、秘书长、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王军到会指导。王军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准备充分、剖析深刻、批评坦诚,达到了预期目的。过去一年,机关工委发挥自身优势,突出党建引领,创新工作载体,各方面工作得到了新提升。围绕中心大局有举措、有作为,在助力“两手硬、两战赢”中作出了新贡献,在模范机关和清廉机关的建设上推动有序,在工作创新方面有亮点特色,得到省工委充分肯定和点赞,一年工作值得充分肯定。

    王军指出,对照更高标准,机关工委的工作中也还有一些短板不足,综合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的意见,要重视解决好三个问题:一是裁判员和运动员的问题,既要当好裁判员,又要当好运动员,要比别人跑得更快、赛得更好,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对基层的指导。二是工作载体和实际效果的问题,要用“1+1>2”的角度去思考谋划机关党建工作载体,使之更紧贴实际工作,真正把学习、活动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三是考核手段与考核目的的问题,要更加注重考核实效和过程管理,创新用好预扣分、回头看等有效机制,推动基层即时及时改进工作,不断提升机关党建水平。

    王军要求,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要着力从四方面深化机关党建工作:

    一、在服务中心上要更聚焦。要以党建引领思想建设、推动工作落实、深化服务提效。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强化政治学习力度。围绕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主题主线,找准机关党建切入点和突破口。结合“三服务”“两万两千”活动,推动党建融入工作、融入服务。

    二、在模范创建上要更系统。要进一步深化“模范机关”建设,做到系统谋划、专班推进、闭环管理,形成“模范机关”建设的指导清单、督查推进机制和评价标准,做到常态管理、长效建设,确保这项工作走长走远。

    三、在工作创新上要更有力。要注重内容创新、形式创新、载体创新,在打造具有温州特色的机关党建品牌上下功夫,积极打造一张具有温州特质的机关党建金名片。结合建党100周年,增强机关党建活动的仪式感。结合数字化改革,积极思考谋划机关党建数字赋能工作。

    四、在支部建设上要更扎实。支部是党组织的基本单元、基本细胞,把党务工作经历纳入干部履历,这是一个鲜明的信号。要选优配强支部书记,增强党务干部的荣誉感和使命感;精准谋划支部活动,根据党员需求,活动形式多样;科学强化支部管理,深化优化“四化”党支部建设,使支部建设更精准更贴近实际需求。

    张洪代表班子表态发言,他表示,下步工委领导班子将进一步提高站位落实整改,强化“答卷”意识,从细处入手、向实处用力, 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的机关党建报表,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民主生活会由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洪主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