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信息

县区信息

县区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信息
    鹿城区召开2020年度区直机关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1-01-12浏览次数:字号:[ ]

    为进一步强化机关党建主体责任,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落实,近日,鹿城区开展2020年度区直机关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由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建光主持。

    在为期两天的述职评议会上,67家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逐一上台述职,报告一年来的党建工作,晒特色亮点,讲存在问题,谈新年思路。现场由评委对述职内容进行测评打分,各参会单位也开展互评,测评和互评综合成绩作为机关党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鹿城区率先实行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制度,并且全覆盖,至今已坚持了6年,取得了良好效果。通过述职评议,既有效增强了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感,也搭建了互相交流、学习借鉴的平台,形成了互学互比的效应,促进了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

    会上,陈建光就下一步机关党建工作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精心谋划新年思路。各单位要结合各自实际,精心谋划,特别是抓好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注意突出特色,打造亮点,强化品牌,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更好效果。

    二要夯实党建工作基础。规范党的组织生活,既要严格执行组织生活制度,又要结合实际,采取有效措施,提高组织生活的活力、质量和效果。聚焦“四化”示范支部创建,培育基础扎实、特色鲜明、可看可学的示范点,提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深化党建质量管理,强化过程管理,常态化抓好党建,提高机关党建整体质量。

    三要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坚持围绕中心,把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与助推发展大局结合起来,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着眼为发展聚力、企业赋能、治理提效,推动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持续开展“三百行动”,了解基层群众“所盼、所需、所急”,发挥机关优势,推动城乡互促共建,深化“三服务”活动,提高结对工作效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