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信息

县区信息

县区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信息
    乐清市委机关工委倡议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发挥“两个作用”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1-01-12浏览次数:字号:[ ]

    1月12日,乐清市委机关工委发布《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发挥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倡议市直机关党组织认真贯彻中央、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安排部署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防控意识

    机关党组织和党员要干部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把冬春季疫情防控当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决服从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听党话、跟党走,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直机关各党组织要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指示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查漏补缺,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二、强化组织引领,筑牢战疫堡垒

    机关党组织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思想政治优势,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做疫情防控的积极参与者。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官方网站等各类传统宣传载体、新媒体传播平台,多层次、多渠道、多角度、全方位做好宣传教育工作,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三、做好示范表率,彰显先锋本色

    全体党员干部要挺身在前,再战今冬明春。争当“疫”线排头兵,严格遵守本单位疫情防控制度,履行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做到“非必要不外出、非必需不聚集”,真正成为本单位疫情防控的“主力军”。争当“疫”线守卫者,带头坚守岗位、恪尽职守,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牵头落实本单位防控任务。争当“疫”线宣传员,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注意事项,教育引导家人和亲属减少非必要外出,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倡导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增强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四、加强监督检查,提供纪律保障

    机关纪检组织要加大对本部门(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督促所属单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从严查处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问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