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动态
    支部共建下基层 爱心接力送温暖——市府办开展弘扬“兰小草”精神爱心接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1-01-12浏览次数:字号:[ ]

    作为“兰小草”爱心接力单位,为进一步弘扬和宣传“兰小草”精神,营造人人争做“兰小草”的浓厚氛围,市府办于12月29日组织4个在职党支部及6个结对共建单位党支部赴龙港市舥艚片区方城浦社区,联合开展“兰小草”爱心接力主题党日活动。

    一、 支部共建下基层 爱心接力送服务

    活动当天,市府办第四党支部联合温州市家电协会党委、招商银行温州分行党支部、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支部,第一党支部联合工商银行温州分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联合市旅行社行业协会和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温州分公司党支部为当地居民送上了形式多样的暖心服务。

    (一)爱心义诊深受欢迎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第一支部爱心义诊小分队由来自神经内科、呼吸内科、肾内科、血透室的4名党员组成。现场活动中4名医护人员耐心细致地为患者提供高血压、糖尿病、帕金森病、支气管炎、痛风等疾病咨询,并给予海港居民一些常见病饮食指导,引导其进一步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做到部分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仅半天时间,义诊小分队共为150余人次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发放医用口罩250个,接受咨询80余人次。

    (二)家电维修热火朝天

    市家电协会派出的4名国家级高级技师是家电全品类维修能手,个个手艺精湛,竭尽所能为现场居民解决电器故障。活动中共维修50寸平板电视机等23件大电器,以及一批风扇、电饭锅、VCD 、微波炉等小家电,其中十几台报废了的老款电视经过他们的巧手也被一一修复,村民们惊叹不已。

    (三) 金融服务便民利民

    来自工商银行、招商银行温州分行的党员们立足岗位职能,在现场积极办理储蓄卡、信用卡等相关业务,认真接受如何进行投资理财、如何申请个人贷款等金融知识咨询。同时通过分发宣传折页、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告知村民如何识别电信诈骗以及防范电信诈骗的方法,提高金融安全普及率。活动当天现场气氛热烈,共接待村民80余位。

    二、结对帮扶困难户 暖冬行动送温暖

    下基层送服务活动结束后,市府办4个党支部党员及派驻龙港市舥艚片区方城浦社区农村第一指导员分组进村入户,对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困难党员进行了元旦节前走访慰问。每到一户,慰问组都了解其生产、生活及子女读书、就业等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鼓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并送上了慰问金,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带给他们。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