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市举办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培训班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0-09-09浏览次数:字号:[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有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规定,切实提高学习秘书为中心组学习服务的能力水平,为建设“重要窗口”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引导和精神动力,9月1日-2日,全市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培训班在温州城市大学开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魏平生作开班动员,开班仪式由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章世模主持。各县(市、区)委、市直机关、在温高校、国有企业的中心组学习秘书和相关处室负责人130余人参加培训。

    魏平生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要深刻领会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意义,聚焦中心组学习的质量,注重学习的理论味、规范化和创新性。魏平生强调,中心组学习秘书要准确把握责任要求,强化学习、服务和纪律意识,做到政治、本领、作风过硬,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新形势、新任务下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新方法、新途径,不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推动我市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迈上新台阶。

    根据培训安排,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孙祥光就省、市委全会精神为学员作专题辅导。孙祥光从建设“重要窗口”的重要意义、精髓要义、目标要求和努力方向等方面作了全面阐释。

    理论学习中心组是意识形态领域的重要阵地。此次培训会上,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吕朝晖就意识形态工作作专题辅导。吕朝晖从意识形态的概念、作用以及温州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进行了阐述,进一步增强了与会同志做好中心组工作的责任感。

    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培训会邀请了市民宗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蒋献生就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作专题辅导。蒋献生从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概念、发展以及理论价值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为学员们进一步树立正确的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厘清了思路。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宣传(统战)处处长李利军就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具体要求进行讲解,对中心组学习秘书的相关职责和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在操作层面给予指导。

    泰顺县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发改委、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市公用集团等单位作交流发言。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黄凰作培训小结,并现场互动答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