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信息

县区信息

县区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信息
    全市工委书记读书会暨“双建”交流会在平阳召开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0-09-30浏览次数:字号:[ ]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28-29日,全市工委书记读书会暨“双建”交流会在浙南红都--平阳召开。各县(市、区)工委常务副书记参加会议,并参观“省一大”陈列馆、苏步青励志教育馆及故居,平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工委书记林建丰到会致辞,温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洪出席会议。

    青山含翠,党旗飘扬。28日下午,书记们第一站来到“省一大”陈列馆。陈列馆里,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和一件件实物无不诉说着那一段不可磨灭的斗争史。书记们驻足观看,认真听取讲解,追忆革命时期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学习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感受省历次党代会为浙江大地带来的沧桑巨变。大家纷纷表示,“省一大”传承的红色革命精神,根植于浙南大地,流淌在温州人民的血脉中,是永远激励我们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随后,在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苏步青故居(励志教育馆),书记们在讲解员的解说下,怀着对苏步青先生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先后参观了苏步青故居、苏步青励志教育馆等,并通过展区内大量的图文、实物等资料,深入了解了苏老先生一生上下求索、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领略了苏老先生的爱国思乡情怀。

    当晚,在省委党校平阳分校举行了主题读书会,会上,平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工委书记林建丰致辞。林建丰介绍了平阳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的有力指导下,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机关党组织紧扣“服务中心、建设队伍”这个核心任务,持续推动机关党建向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读书会上,温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章世模对省委袁家军书记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导学解读,深入阐述了袁书记讲话的精髓要义、鲜明特点、指导意义。各县(市、区)工委常务副书记先后发言,分享了各自对袁书记讲话精神的理解及心得体会,深化对建设“重要窗口”的认识,明确机关党建在“重要窗口”建设中的使命担当。29日上午,召开了“双建”交流会。会上,各县(市、区)工委常务副书记进行了工作交流,介绍了今年以来各地“双建”工作开展情况及特色亮点,提出了意见建议。温州工委各分管领导进行了工作互动交流,相互沟通,相互探讨。

    听取大家汇报和发言后,温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洪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可喜成就,他指出,全市机关党建工作基础不断夯实、质量不断提升、特色不断彰显,呈现出生机蓬勃、整体提高的良好态势,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展现了新气象新作为,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作出了重要贡献、提供了坚强保证。

    他强调,要深刻理解机关党建面临的新形势新课题,自觉扛起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政治使命,切实掌握抓好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方法手段,积极展现新机制下机关工委系统的政治担当。

    他要求,要认真谋划机关党建在建设“重要窗口”中的作用,现在机关党建工作大环境好、支撑点多、推动力强,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我们要坚持干字当头、狠抓落实提升,主要在六个方面下功夫:一要比学赶超,及时总结提炼新时代机关党建成果。二要综合集成,有效打造“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总载体。三要迭代升级,坚决执行党内法规新要求。四要久久为功,全面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五要创新制胜,全力激发机关党建生机活力。六要唯实唯先,努力锻造履职尽责过硬队伍。

    他希望,市县各级机关工委和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袁家军书记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和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对标对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增强“窗口”意识、突出“窗口”标准、强化“窗口”担当,深化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重要窗口”提供坚强保证、展示靓丽风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