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动态
    共同谋划与“重要窗口”建设相匹配的温州机关党建成果——全市工委书记读书会暨“双建”工作交流会召开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0-09-30浏览次数:字号:[ ]

    9月28日-29日,全市工委书记读书会暨工作交流会在浙江省委党校平阳分校举行,会议围绕如何打造与“重要窗口”建设相匹配的温州机关党建成果安排了实地考察、学习研讨和工作交流等活动。温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干部、各县(市、区)工委常务副书记、办公室主任等30余人参加。会议由温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洪主持,平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工委书记林建丰致词。

    28日下午,全体人员到省一大纪念馆和苏步青教育馆,怀着敬仰之情聆听了浙江革命历史,学习了平阳县建设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经验,传承红色基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找寻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28日晚上,在党校学员讨论室举行了集体读书会。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章世模作了“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辅导报告,各县(市、区)工委常务副书记畅谈了对“重要窗口”建设的认识和感想。张洪常务副书记总结指出,理论学习是工委干部的看家本领,理论学习就是工委系统的业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省委袁家军书记讲话、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和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加强我市机关党建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机关党建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如何发挥作用,又将拿出什么样的标志性成果,是我们机关党务干部在新阶段新形势下的新课题新任务。我们要学深悟透践行中央和省市委重要会议和讲话精神,围绕打造与“重要窗口”建设相匹配的温州机关党建成果新任务,认真梳理自身在理念、机制、工具、手段、方法方面的经验和短板,切实增强建设重要窗口的自觉性、坚定性、精准性。

    29日上午,举行了“双建”工作交流会。各县(市、区)工委、龙港市委组织部汇报了本地“模范机关、清廉机关”建设的进度和推进措施、特色亮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市工委分管领导就相关意见建议进行了解答和指导。最后,张洪常务副书记作总结部署讲话。张书记指出,这次读书会暨工作交流会是在特殊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通过学习讨论深化了对建设“重要窗口”的认识,明确了机关党建在重要窗口建设中的使命任务;通过汇报交流增进了解,相互学习提升,增强了温州机关党建走在全市基层党建前列、走在全省机关党建前列的信心。张书记要求,全市党务干部务必深刻理解机关党建面临的新形势新课题,一要自觉扛起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政治使命;二要切实掌握抓好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方法手段;三要积极展现新机制下机关工委系统的政治担当。张书记对下步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从6个方面认真谋划机关党建在建设“重要窗口”中的作用,一是比学赶超,及时总结提炼新时代机关党建成果;二是综合集成,有效打造“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总载体;三是迭代升级,坚决执行党内法规新要求;四是久久为功,全面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五是创新制胜,全力激发机关党建生机活力;六是唯实唯先,努力锻造履职尽责过硬队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