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信息

县区信息

县区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信息
    文成县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2020年县直机关党务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0-09-27浏览次数:字号:[ ]

    为切实加强新形势下党务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9月22日—9月25日,文成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在中共浙江省委党校平阳分校举办了为期四天的2020年度县直机关党务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来自县直机关78家单位的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直属党总支书记、专职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或党务干部),机关工委委员共计98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文成工委邀请到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章孝敏进行专题教学《通过“疫考大战”看党的建设——增强党务干部抓好机关党建的使命感》,从中国战“疫”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新时代党务干部怎么“做”三方面回顾了党的历史及建设,精准的指出了机关党建亟需解决的问题,并做出指导,进一步提高了机关党务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赵伟博士在《国学与党性修养》中以“遇事虚怀观一是,与人和气察群言”为主线,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不贪财、不失信、勿自欺”,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刘敏在培训中对《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意见进行了深刻的解读,并对日常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和指导;温州市委党校的李春来教授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培训中,工委通过闭卷考的形式对全体学员进行党务业务知识测试,以提升党务工作人员能力水平。

    省委党校平阳分校的老师还通过专题教学和现场教学带领机关党务干部跟随革命先辈的足迹走进了悲壮而辉煌的浙南革命史,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舍身为国的英雄事迹深深地感动了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管走多久也不要忘了来时的路。

    此次培训在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的仪式中落下帷幕。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新形势下机关党务工作者对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参训的学员纷纷表示,要真正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狠抓落实、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良好的作风投入到党建工作中去,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