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信息

县区信息

县区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信息
    护航群众安全 彰显担当作为
    ——洞头区机关党员干部奋战抗台防汛一线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0-08-07浏览次数:字号:[ ]

    8月4日凌晨,第4号台风“黑格比”正面来袭,引起狂风肆虐、暴雨倾盆。面对防汛抗台的紧迫任务,洞头区机关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主动担负起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责任和使命,彰显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

    闻令而动 拉紧安全防线

    区纪委区监委实时关注台风最新动态,迅速转入应战状态,第一时间组建13个督导组、1个应急抢险组,抽调50多名党员干部,深入走访基层一线,督促各街镇、部门落实防御要求,严肃执行防汛纪律,压紧压实防台责任。在接到防台指令后,东沙红港海上党群服务中心的18名党员干部立即组成抗台突击队,奔赴一线逐船检查人员滞留情况,将50多名船上人员转移上岸,并开展不间断渔港巡查,密切关注渔船和人员动态,为渔民安全保驾护航。

    争分夺秒 挑起抢险重担

    台风过境之际,大门派出所接到消息称,有两艘海南籍渔船在大门镇乌仙头码头附近搁浅,船上有人员被困。公安党员干部迅速行动,顶着风浪,齐心协力牵拉引绳,将搁浅船只拖靠到码头,历经3个小时,成功救出19名船员。区综合执法局党员干部组成6支共42人的应急分队,24小时待命,在台风登陆后1小时内立即启动片区巡逻机制,及时开展园林绿化、市政设施受损抢修工作,保障道路通畅、设备安全。

    排查清障 织密修复网络

    台风过境后,面对工棚、围墙、设备倒塌,以及城区道路树木倒伏、小区积水等险情,区住建局立即组织党员干部,派出10个检查组,冒雨奔赴建筑工地、老旧房屋和城区各处,进行灾后排查、清理和恢复工作,共检查建筑工地33个、物业小区33个。区旅发公司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分批次深入各景区、渡运码头、在建工程现场,开展灾后自救重建指导工作,确保快速清障、排除安全隐患,使景区能够尽快达到开放标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