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信息

县区信息

县区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信息
    泰顺机关基层党组织全覆盖调研督导抓规范化建设再提升力促“四联争创”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0-08-07浏览次数:字号:[ ]

    从6月底至7月底,泰顺工委集中利用一个月时间,分组深入到全县79个机关单位,开展“红色领航.四联争创”专项调研督导行动。

    本次调研督导行动是以推进“红色领航·四联争创”行动为契机,以机关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再提升建设来推进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争创最强党支部、争创最强业绩的“四联争创”。调研督导工作分3组,通过300多个机关基层党组织全覆盖,就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基层基础夯实、党内组织生活规范化开展、深化“三服务”、正风肃纪、创先争优等内容开展无告知督查,调研督查工作不打招呼、不设时间、不定路线,综合采取实地检查、个别谈话、问题查核、查看现有台账资料等方式进行。各调研组在督查后一个工作日内及时梳理汇总督查问题向督查单位进行函告,反馈《督查问题整改落实清单》,共函告反馈了37个单位70多个问题。经过持续3年的党组织规范化调研督查工作后,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提质增效明显,尽管每年调研督查的重点不同,但发现的问题从200多个骤降为70多个,较上年同比减少了65%。督查单位在收到反馈函后限期在15日内抓好整改,目前已有18个单位完成整改。下一步将形成调研督查专项报告向县委常委会汇报,并将督查情况进行通报。

    据了解,此次调研督导行动是落实《关于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推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泰委发〔2018〕18号)机关党的工作督导通报制度,加大机关党建督查力度和深入对基层党建工作调查研究。通过开展专项调研督导,全面掌握机关基层党建存在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有效性地补齐工作短板,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提升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和发展服务力。同时,通过走访调研充分挖掘机关党建创新项目和亮点工作,以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以高质量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服务好泰顺绿色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