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信息

县区信息

县区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信息
    苍南成立社会应急救援党建联盟 全面提升县域应急救援服务水平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0-08-05浏览次数:字号:[ ]

    7月30日,苍南县应急管理局、苍南县公安局等4家苍南县直部门,与苍南县群鹰应急救援中心、苍南县壹加壹应急救援中心等当地9家社会应急救援组织,联合成立苍南县社会应急救援党建联盟,旨在以党建引领社会应急救援工作,将党建联盟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社会应急救援工作的资源优势、发展优势,构建“大党建、大联盟、大应急”的格局,助力苍南加快推进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

    苍南县社会应急救援党建联盟,将按照“共建联盟组织、共享阵地资源、共学业务技能”的思路,积极推动全县社会应急救援队伍资源共享、救援联动、服务联创,打造一支防范、抵御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县域应急救援“常备军”,全面提升该县社会应急救援队伍的建设能力和服务水平。比如在资源共享方面,联盟将全面盘活党建、人才、干部、阵地等资源,建立共享共用的学习阵地、宣传阵地和活动阵地,用于各社会应急救援队伍队员进行“跟班学习”;同时,联盟成员单位之间的先进救援设备将实行共享共用,便于增强协同作战能力,共同做好防灾减灾救灾、推进平安建设等服务。

    苍南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庆介绍,苍南近年来立足县域社会治理需求,以“党建+公益”发展模式,大力培育发展社会组织,社会组织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其中,全县应急救援类社会组织15家,队员人数约5000余人,在防灾减灾救灾、推进平安建设、推动民生事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政府救灾工作的重要补充力量。然而,该县社会应急救援队伍仍存在发展不平衡、缺乏系统培训、缺少专业救援设备、“各自为战”等问题。为此,苍南县社会应急救援党建联盟应运而生。“目前15支社会应急救援队中,9支已设立党支部,成为联盟的首批成员单位。下一步,联盟将推动其他符合条件的应急救援队成立党支部,实现全县应急救援队伍党组织全覆盖,同时由4家县直部门挂钩联系这些应急救援队,并为其提供党务工作指导,全面提高联盟整体组织力和战斗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