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动态
    市医保局精心打造“红七月• 服务月” 让党建红动机关 服务红透基层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0-08-13浏览次数:字号:[ ]

    近期,市医保局精心谋划,让“七月红”红遍机关,让“服务月”根植基层,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引领党建红红动机关,用医保服务红透基层。    

    一、坚持理论武装,加强党员党性淬炼。一是追寻海霞足迹,感受海霞魂魄。“七一”前夕,我局全体党员干部赴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教育基地,参观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不忘来时路、开启新征程。二是发挥红色领头雁,开展书记谈党建、上党课。党组书记、局长彭魏滨受邀参加市直部门“一把手谈党建”节目录制,宣传推广市医保局作为新组建部门,一以贯之以党建引领业务双轮驱动发展的工作机制和特色做法。在汪月霞故居,彭魏滨以《砥砺前行擦亮党员本色 实干担当扛起时代重任》为主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课,党员干部思想进一步洗礼,为温州医保高质量发展、继续保持领先地位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大思想动力。三是坚持红色宣教,传达学习上级党建工作精神。七月下旬,市医保局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在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动员部署开展“模范机关”建设具体工作任务,让党员干部增强“窗口”意识,强化医保担当。

    二、践行党员初心,开展红色关怀。一是主动上门送红色服务关怀基层。在洞头霓屿,市医保局党员领导干部走村入户,一一慰问该村老党员、困难党员,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倾听老党员们对温州医保的诉求并现场给予了回应,送去了医保红色暖心关怀。二是主动上门送红色服务关怀定点医疗机构。市医疗保障局领导兵分多路,奔走省市属公立医院和民营医院开展“三服务”活动,就医保“最多跑一次”改革、医保基金结算提速等进行深入研讨并制定实施改善措施,赢得各单位的认同和感谢。三是主动上门送红色服务关怀“中国眼谷”。市医保局紧贴职能,精准服务中国眼谷,高效办理超级眼视光医院审核为市医保定点医院、参照“三甲医院”标准核定医保支付价格、医保信息系统建设等难点问题,为医院开张送上“入门券”和“定心丸”。四是主动上门送红色服务关怀社区。我局志愿者参加温州市鹿城区南郊街道十里亭社区开展“新医保 心服务”七一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为市民重点介绍了热点问题,并向南郊街道十里亭社区居民发放《医保政策问答手册》等医保宣传资料,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三、整合资源,开展红色联动。市机关党建互联互促第五小组联合开展“心连心走进快递”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开展“三服务”联手帮扶活动。由我局牵头组织、市邮政局主办,机关党建联盟第五小组共同参加组织慰问我市顺丰、圆通等快递企业,并送去高温防暑、防疫物资等慰问品。党员干部现场和快递小哥面对面交流座谈,倾听企业和员工工作和个人生活诉求与困难,一一为员工进行回应解答,为企业发展需求提供决策参考和相应政策支持,助力我市快递服务行业在复工复产中纾困解忧。

    四、夯实基础,筑牢红色阵地。以“红七月”为契机,我局进一步夯实基础,强化党组织建设队伍,我局对党总支、局机关工会进行委员改选,同时成立团支部、妇委会,增配增强党建群团力量,为“重要窗口”建设增添医保党群组织保障力量。

    下一步,我局将立足“模范机关”“清廉机关”双创双建工作,持续发力。结合我局实际情况制定“模范机关”建设实施方案,做实做细“模范机关”建设各项细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