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信息

县区信息

县区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信息
    永嘉工委:“四个强化”开展机关党组织全方位“政治体检”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0-08-11浏览次数:字号:[ ]

    为有效推进机关党建主体责任落实,永嘉工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72个机关党组织进行全面“体检”。通过以查促改、以查促建,力促全县机关党建工作跨台阶、上水平。

    强化党性原则,着力压实政治首责。以此次半年度督查作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契机,突出政治性、注重统筹性、提升有效性,聚焦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内法规条例、“模范机关”创建等情况,充分发挥党建督查对工作推动的“利剑”作用,动真碰硬推动党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强化督查合力,着力提高检查效能。由机关工委牵头,抽调来自县人民法院、公安局、司法局、卫生健康局等24名党建业务能力强的党务干部组成四个督查组,通过实地走访党员活动阵地、查阅台账记录资料等方式,对党组织关系隶属于工委的72个机关党组织实行“交叉式”“全覆盖”督查。通过相互“找茬”、互学互比及时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督促各机关党组织高质量完成党建各项重点任务。

    强化压力传导,着力推动责任落实。对照党建督查责任量化的五大板块25条“硬指标”,紧盯机关部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指导督促,在评价机关党建规定性动作的基础上强调各机关党组织要注重党建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严格落实约谈制度、问责制度,充分发挥党委主体责任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作用,把压力传导到基层,把责任落实到个人,进一步促进主体责任落实。

    强化结果运用,着力提升整改质量。针对督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机关工委将对各机关党组织进行“一对一”的问题反馈和整改意见清单,明确整改期限和要求,为下半年机关党建工作提供决策依据。截止目前,督查组已现场督查反馈党费基数调整公示不及时、“三会一课”记录不规范、党员活动室规范化布置不到位等问题245个,现场督促立行立改86项,限期整改159项,并做好跟踪落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