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信息

县区信息

县区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信息
    乐清召开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0-08-11浏览次数:字号:[ ]

    8月11日下午,乐清市委召开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工委书记余长友主持会议,市委书记方晖讲话,74家市直机关单位、12家省属(温州市属)归口乐清市委机关工委管辖单位“一把手”参加会议。市公安局、市税务局、市农业农村局等3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传达了省委、温州市委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信念、实干担当、争先创优,着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上,方晖书记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机关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高度点赞了3家发言单位的做法和成效。他指出,乐清新时代机关党建要紧紧围绕“转作风、拼干劲、勇担当、创新局”这条主题主线,并强调5个方面的意见: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永葆政治机关“窗口”本色。强化政治引领,在政治立场、方向、原则、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思想引领,走在理论学习的前列,带头加强理论武装。强化制度执行,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贯彻各项工作制度,执行好乐清特色的“领导干部政治生活管理制度”,让党组织生活严起来、热起来。

    二要聚焦高质量,助推中心工作提质增效。紧抓中心工作促融合,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聚焦克难攻坚强担当,把机关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展现出来、把发展的成绩单展示出来,确保实现全年发展高质量。狠抓改革创新新提质效,巩固提升更多受欢迎、真管用的党建品牌,不断提升机关办事效率。

    三要打牢基层基础,紧扣“两个作用”持续发力。在组织建设上抓紧抓实,坚持“四化”“双固定”等经验抓手,规律性、创造性抓好机关党建。在队伍建设上常抓常新,打造与“重要窗口”相适应的新时代党员干部队伍。在作风建设上落细落小,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机关的一股新风。

    四要提升三服务水平,增强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在助企纾困上作表率,发挥机关部门优势,以最大的力度帮助企业降本减负。在联系群众上作表率,坚持结对共建,引导机关干部多到基层一线去,多到艰苦、矛盾多的地方去。在基层解难上作表率,推动机关党员不忘初心践承诺,在工作实践中以身作则、当好标杆。

    五要守牢工作责任田,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落实“四责协同”工作机制,构建一抓到底的责任传导机制。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全面构建机关党建定责、履责、督责、追责的全链条责任机制,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后,乐清市委机关工委迅速召开全市“模范机关”建设工作部署会,贯彻落实《关于开展“模范机关”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出台《“模范机关”建设测评指标体系》《“模范机关”建设重点工作进度安排表》,全面发动86家机关单位建设“政治型、责任型、服务型、清廉型、制度型”模范机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