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宣传 > 普法专栏
    市委办开展“周二夜学”专题学习《民法典》
    发布日期:2020-07-09浏览次数:字号:[ ]

    7月7日,市委办开展“周二夜学”,邀请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理事、温州大学法学院教授钟瑞栋,作《民法典》专题讲座。市委办公室、市接待工作中心、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钟瑞栋教授对民法典的发展历程、起草经过进行了回顾,详细阐述了民法典对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要意义,并重点针对民法典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特点进行解读。钟教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大量详实又贴近生活的案例详细讲述了私法自治、身体权、居住权、高空抛物等民法典修订的热点问题,深入浅出、娓娓道来,给市委办的全体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普法课。

    同时,根据办公室“红七月·服务月”“五个一”的安排,会上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对《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专题学习及测试,切实做到知规懂纪,遵规守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