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信息

县区信息

县区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信息
    苍南推出“六联”举措,打造机关党建联盟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0-07-08浏览次数:字号:[ ]

    7月8日,苍南召开县直机关党建联盟工作部署会,大力促进基层党建资源互通共享,优势互补。苍南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陈钷出席会议。

    苍南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柯卫阳主持会议,部署党建联盟工作任务,提出工作要求。苍南县政法系统党建联盟、社会应急救援党建联盟牵头单位就下步工作作交流发言。

    陈钷充分肯定了机关党建联盟工作举措。他指出,推行党建联盟,是加强改进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的客观要求,是做大做强苍南机关党建的现实需要,是落实基层党建“十招破十难”专项行动的实践要求,各联盟单位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机关党建联盟工作的重大意义;要突出引领,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党建联盟组织,在队伍建设、服务大局、问题破解上下足功夫,紧扣机关党建时代特点和党员思想行为特征开展工作,积极探索有利于破解难题的新途径新办法,积极探索信息化条件下开展工作的新载体新路数,使党建工作贯穿于全县中心工作的全过程;要夯实责任,确保机关党建联盟重点任务的落实,强化责任落实、机制完善、双重领导,精心组织、营造氛围,创新工作思路与实践,加强交流与合作,深化共建内涵,不断探索建立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共建的党建工作新机制,充分发挥党建联盟的作用,全力打造完整的党建生态链,形成机关党组织“抱团发展、百花齐放、齐头并进”的大党建工作格局。

    此次党建联盟根据各自领域特色,分别组建群团组织党建联盟、政法系统党建联盟、微支部学习联盟、兴农党建联盟、助企党建联盟、社会应急救援党建联盟、文旅党建联盟等七大机关党建联盟,32家单位参与。推出“六联”举措,打造机关党建联盟。区域联动,打破区域、领域和系统壁垒;理论联学,破解微小支部党员人数少、学习活跃度不高和学习形式单一问题;资源联享,切实发挥党建优势资源集聚共享效益,实现效益最大化;活动联办,轮值开展党建实践活动,助力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队伍联建,互学经验、互鉴教训、互传理念、共谋思路、共提能力,实现“支部强、党员强”的双强目标;工作联促,找准共性工作切入点,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依托、相互促进。注重在“重要窗口”建设、县域治理现代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基层党建“十招破十难”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结合各联盟实际,有选择性开展党建联盟活动,制定年度活动清单,明确牵头、轮值单位职责和评价体系,建立起机关党组织互帮互学、共创共赢的新机制,创新机关党建工作新格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