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宣传

思想宣传

思想宣传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宣传
    市直机关“先锋讲坛”暨市“流动团校”市直机关站讲座开讲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0-07-31浏览次数: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推动数字化转型发展,加快建设“数字温州”,构建新型数字化治理形态,努力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由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主办,市直机关团工委、共青团温州市团校、市网信办青工委承办的市直机关“先锋讲坛”暨市“流动团校”市直机关站讲座,于7月30日在浙南·创谷开讲。来自市直机关各个单位的80余名团青负责人及机关工委青年理论小组成员参加了此次讲座。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委员、二级调研员陈晓敏、温州市团校副校长黄启教等也亲临讲座现场。

    通过对浙江创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国技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标杆互联网企业实地调研学习,详细了解互联网的发展历程及在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等领域的建设情况,发挥团青干部在政府数字化转型中生力军作用。

    本次讲座邀请到应用经济学副教授陈晓鸣,为团青干部上了《数字经济时代的“人、货、道、场”》专题团课,带领搭建穿梭于数字经济的“前世今生”,带领大家对话张一鸣、马云、马化腾等互联网大咖,带领大家探究腾讯、拼多多、唯品会等互联网公司,让大家对新型数字化治理形态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为青年干部在新征程上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中提供思想和理论保障。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委员、二级调研员陈晓敏指出,梦想是从学习开始,纵览中国共产党党史,党的学习与党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一直同向、同行。他强调加强数字经济学习是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迫切需要。机关团青干部要与时俱进加强互联网知识学习,进一步释放、做强温州人精神中的创新元素,聚焦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助推制造业、服务业、农业数字化转型;是当好“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维护者的迫切需要,机关团青干部要聚焦推动数字化转型发展,加快“数字温州”建设,构建新型数字化治理形态,争当市域治理数字化转型的探路者;是推进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作的迫切需要,机关团青干部要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65个市直机关理论学习小组要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