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信息

县区信息

县区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信息
    “红七月·服务月”,文成机关党员志愿服务在行动(第一期)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0-07-03浏览次数:字号:[ ]

    6月28日,文成县启动“红七月· 服务月”暨“文明好习惯· 随手做志愿”活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响应活动号召,以“激扬时代精神、展现窗口担当”为主题,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掀起志愿服务新热潮。

    爱心助力

    6月27日,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大峃供电所党员红船服务队在实验二中门口开展“助力中考酷暑送清凉”活动,在炎热的考点前给参加中考的学子和送考的家长送上伏茶、绿豆汤、棕子,送上清凉的爱心同时预祝考生高“棕”。

    主题党日

    电投机关支部七一赴下垟都铺革命老区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重走红军路”党员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

    县信访局机关支部赴珊溪镇刘英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激扬时代精神、展现窗口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月2日,文成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第一批12名党员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激扬时代精神、展现资规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将红色资规讲堂“搬”到了永嘉县红十三军教育基地,追忆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综合素质,坚定全体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2020年7月1日中共文成长运公司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前往西坑畲族镇敖里村周定烈士墓开展“激扬时代精神、展现窗口担当”主题党日活动,使广大党员普遍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传承了红色基因。


    主题宣讲

    6月29日,文成县“新时代青年说”宣讲团在西坑畲族镇让川民族村开展《全面推进“一肩挑”,争当“重要窗口”建设排头兵》主题宣讲活动,助推村级组织换届工作,掀起青年志愿者团队服务新热潮。

    7月1日,新区管委会组织前往文成县大峃镇龙溪村开展“红色关怀七一”宣讲走访慰问活动,看望慰问老党员、贫困党员,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宣讲身边小康故事,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活动中,文成县“新时代青年说”宣讲团开展《决胜小康踏新程,建设“窗口”新篇章”》主题宣讲,现场气氛浓厚。

    健康宣传

    6月29日,珊溪镇卫生院党支部联合珊溪镇党委、司法所开展“红动文成”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共设置了5个服务摊位,涉及法律、健康安全、职工权益、村社组织换届等内容,各组宣传员各司其职,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800余份,提供诊疗及咨询服务200余人次。

    文成县卫生监督所党员志愿者联合文成县疾控中心深入碧桂园文澜豪庭项目建筑工地开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职业健康知识主题宣传活动,为建筑工人送上职业健康知识大礼包,使全县广大劳动者进一步深入了解职业病防治法,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病防治的浓厚氛围。


    义诊下乡

    7月1日,文成县人民医院党员志愿者赴周壤镇项山村开展“红七月· 服务月”活动,采用上门医疗服务方式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查身体、量血压、测血糖,发放资料普及健康知识,指导健康饮食和用药,并送上了大米、麦片、食用油、降暑药等慰问品和家庭常用药品。


    县卫健局玉壶卫生院党支部联合各部门党支部赴玉壶镇上村村开展“义诊服务送健康”活动,为当地村民进行身体健康检查、解答健康疑问、宣传新冠肺炎的个人防护知识,指导心肺复苏操作流程等急救处理方法。此次活动为上村居民检查、就诊患者60余人次,发放新冠肺炎防护知识宣传单130余份。

    服务便民

    6月30日,文成移动党支部进驻嘉盛花苑小区开展“宽带义诊”活动,免费为群众设立WIFI信号监测站,提供宽带义诊、现场答疑、故障排查等服务,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提升客户满意度,获得了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送法入村

    6月30日,文成县司法局党员志愿者们赴西坑镇鳌里村开展“红七月· 服务月”活动,向村民宣传法律法规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各600份,为村民提供法律援助、司法鉴定等咨询服务。同时,开展“慰问困难老党员”活动,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

    走访慰问

    7月1日,文成县公积金中心党员志愿队赴文成慢城养老院开展“红七月· 服务月”志愿服务活动,走访慰问老人13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