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动态
    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0-07-24浏览次数:字号:[ ]

    7 月 24 日上午,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在会上强调,要对标对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增强“窗口”意识、突出“窗口”标准、强化“窗口”担当,深化改革创新,提升党建质量,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动力、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重要窗口”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常委、秘书长、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王军主持会议。会议通报表彰了2019年度市直机关党建工作优秀单位、十佳专职副书记。5家单位围绕高标准推进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陈伟俊在充分肯定全市机关党建工作成效后指出,机关党建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机关党建,有利于疏浚机关政治生态的“主源头”、筑牢人民民主政权的“主心骨”、打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主动脉”。全市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扛起建设“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抓好模范机关、清廉机关建设,擦亮“瓯江红”党建品牌。

    陈伟俊强调:一要突出“讲政治”这条生命线,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领导力,提升思想引领力,增强制度执行力,在践行“两个维护”中永葆政治机关窗口本色。二要突出“高质量”这个主旋律,聚焦温州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等重点任务,深入开展“争创最强党支部、争创最强业绩”行动,深化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用好常态化机关党建平台,在统筹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中助推中心工作提质提效。三要突出“强基础”这个硬基石,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强队伍工作,在机关党组织建设上压紧压实,在强化正风肃纪上落细落小,在完善组织监督上常抓常新,在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四要突出“优作风”这个着力点,把“三服务”活动和“两万两千”行动作为长期坚持的机关党建品牌,“实打实”助企纾困,“心贴心”联系群众,“面对面”基层解难,在强化服务导向、基层导向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满意度。五要突出“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推动责任层层传递、压力层层传导、任务层层落实,让机关工委的统一领导更强,让机关党建工作基础更牢,让机关党建工作保障更实,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中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