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动态
    全市“模范机关”建设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0-07-24浏览次数:字号:[ ]

    7月24日上午,全市“模范机关”建设工作部署会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市委书记陈伟俊在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我市“模范机关”建设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上,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洪首先传达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在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陈伟俊书记在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上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机关党建工作成效,如“万人双评议”“四化”党支部创建、机关“学习联盟”等多项创新举措分别荣获全省机关党建十佳创新成果和全国百优创新案例,去年全省机关党建座谈会上温州市委作为唯一的地市代表作交流发言,展现了温州工委系统走在全省机关党建前列的风采。陈伟俊书记还对5个交流单位的特色亮点进行了点评,对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提出5个方面指导意见,强调要对标对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一批模范机关、清廉机关。

    张洪要求,全市各级机关要把学习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开展深入学习讨论,确保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机关党支部、每名机关党员。

    张洪对全市“模范机关”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强调了“模范机关”建设的重要意义、具体内涵、实施步骤。他指出,各地各单位要在推进“模范机关”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模范机关”建设的重大意义,增强建设“模范机关”的自觉性主动性;二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准确理解“模范机关”建设的深刻内涵,找准建设模范机关的难点、重点;三要增强政治能力,切实把握“模范机关”建设的方法步骤,明确建设“模范机关”的目标任务;四要落实政治责任,强化建设“模范机关”的组织领导,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取得成效成果。

    我市“模范机关”建设工作在市委统一领导下,由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牵头组织实施。根据《中共温州市委办公室关于开展“模范机关”建设的实施意见》(温委办发〔2020〕24号),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制定了《“模范机关”建设重点工作进度安排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开展“模范机关”建设测评指标体系(试行)》,为全市“模范机关”建设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我市“模范机关”建设工作按照分步实施、分层培育、分类指导的原则,以两年为一个周期,实行动态管理,定期督查复评。会后,各地各单位要制定具体方案,细化建设措施,突出地方和单位特色,全面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工作。

    会议由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章孝敏主持。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班子成员、市直属各单位党组织专职副书记(党务工作负责人)、各县(市、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办公室主任,龙港市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和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