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宣传 > 普法专栏
    市经信局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
    发布日期:2020-07-23浏览次数:字号:[ ]

    为切实提高经信干部的法治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近期,温州市经信局特邀温州大学法学院李勇军副教授为全局干部职工做《民法典,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专题讲座。

    李教授从《民法典》的立法演进、总体框架安排、制度创新和重要条款解读三大方面,为大家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民法典》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附则编的方方面面,让大家近距离地了解了未来《民法典》将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

    保护我们的合法权益。

    局党委书记、局长贾焕翔作总结讲话并提出两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学深学透民法典、守法用法做表率,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二要学以致用,提高法治思维,用《民法典》指导依法行政工作。机关干部作为治国理政的骨干力量,是国家治理和社会服务的组织者、参与者和推进者,其法治理念的强弱、用法能力的高低,直接决定着其依法治理、依法决策和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正因如此,机关干部必须深刻理解和把握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核心意义、重点问题,切实提高学法本领、法治思维,遵守公序良俗、严守法律底线,着力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