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宣传 > 普法专栏
    市市监局召开民法典专题理论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0-07-21浏览次数:字号:[ ]

    7月17日下午,市市监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邀请浙江省律师协会民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温州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温州市优秀律师应云总律师详细解读民法典将对我国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市场经济以及公众生活带来的深刻影响。

    会上,应律师为我们解读了民法典的编纂背景和立法沿革、民法典的体例和结构、民法典在我国法律体系中的地位作用,重点提示了民法典与以往民事单行法相比较的实质性修订和增加的内容,采取点面兼顾、法条和案例相结合的方式为我们作了解读,同时结合行政机关的行政职能和执法特点,谈了民法典施行后对行政执法领域的影响。

    培训会结束时,王清秀副局长对民法典宣贯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方向;二要紧扣中心工作,增强工作实效;三要加强组织领导,营造浓厚氛围,切实做好民法典宣传学习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