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2020年第一期市直单位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0-07-16浏览次数:字号:[ ]


    为全面提升新形势下市直单位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建设高素质“领头雁”队伍,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由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的2020年第一期市直单位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于7月7日在温州市委党校正式开班。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洪,副书记章孝敏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市委党校副校长林冬晓主持。市直单位140余名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张洪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这次专题举办市直单位支部书记培训班,是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工委提升“红色领头雁”素质能力的一项重要安排,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落实“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要求,关键在抓好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

    张洪在会上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把握机遇,充分认识提升党务干部素质能力的重要意义;二要学思践悟,求真务实,全力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三要珍惜机会,端正态度,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

    此次培训班为期四天,培训主要分理论授课、情景模拟、体会交流、小组自学和结业考核五个环节进行。理论授课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干货多,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培训班师资既有工委资深的分管领导、业务处长,还邀请了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龚大昕、市经信局副局长赵斌、市委党校副校长蒋儒标等市直部门领导、业务专家授课,课程设置有高度,接地气。

    情景模拟共设“党支部换届选举”、“主题党日”、“接收预备党员”三个内容,通过现场演示、观摩点评进一步增强了培训学员组织实施党的工作时,在“组织上、规章上、程序上”做到合法合理。课后自学主要安排在集中夜学上,由各小组组长和副组长带领学员学习党的各类条例和细则,学习氛围浓厚、讨论激烈,充分体现了书记队伍高度的学习自觉性和纪律性。

    此次培训让参训的支部书记们感悟颇深。在交流发言环节,他们竞相谈体会、谈心得、谈认识,精彩的发言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市税务局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认识教育科科长蒋勇说:把支部书记这个角色扮演好,是我们的责任和担当。如何扮演好?就是爱,爱孩子,就会扮演好父亲的角色。同理爱党,就会扮演好党支部书记这个角色;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一大队四中队党支部副书记、指导员金慎锵说:党建工作不是负担,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桥梁。累的是我们,赢的是人心。我们要大胆地戴着党徽走进群众,开展真心服务、贴心服务,才能赢得更多老百姓的真心。有为才有位,这才是我理解的党建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