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工作

组织工作

组织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市政务服务局开展“红七月•服务月”系列活动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0-07-14浏览次数:字号:[ ]

    为纪念建党99周年,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6月底开始,市政务服务局开展主题党日、志愿服务、专题党课、表彰先进等系列“红七月·服务月”活动

    主题党日形式多

    6月23日,第五党支部的党员赴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体验“我们都是追梦人”红色文创,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一幅幅追梦人油画呈现在大家的面前。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奔跑,逐梦前行,为建设“重要窗口”作出更大贡献。“接下来进入抢答题环节,请大家听题:董必武同志的诗句‘烟雨迷蒙访旧踪’访的是杭州西湖么?” 6月28日上午,市政务服局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齐聚一堂,踊跃参与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活动。知识竞赛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挑战答题题库为主要内容,涵盖了党史、新中国史、社会、科学、文化等多个领域,活动有效激发了支部党员的学习热情,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的良好学习氛围。以上只是市政务服务局各党支部“传承红色基因、激扬时代精神、展现窗口担当”主题党日活动的一个缩影。

    志愿服务受众广

    7月1日上午,市政务服务局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在温州市民中心广场举办“红七月·服务月”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来自市民中心的市人力社保局、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等21家入驻单位现场设摊,热心地为来往市民提供政策宣传、业务办理、法律咨询、医疗卫生、公益服务等便民利民服务,赢得了广大市民的点赞,当天受益群众达上千人次。

    市委常委、秘书长、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王军对活动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把党员志愿服务持续深入地开展好,一方面要注重精准化服务,有效对接群众需求和志愿服务供给,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另一方面要注重常态化服务,要牵头谋划好,充分整合各部门的资源优势,利用纪念日、节假日、重大活动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各类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将党员志愿服务打造成为“重要窗口”的重要载体。

    表彰先进树标杆

    7月1日下午,市政务服务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大会对2个先进党支部,3位优秀党务工作者,22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同时,还对被评为温州市机关第一批“四化”示范党支部的2个党支部进行了授牌。会议号召全体党员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进一步弘扬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专题党课强党性

    7月1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小侠以“建设重要窗口的大与小”为题为大家上党课。邱小侠局长指出,市民中心45个入驻窗口(单位)要聚焦新目标新定位,不断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只有每个“小窗口”都做好做到位了,才能汇聚微小力量,激发强大合力,取得改革成效,真正把市民中心打造成为“重要窗口”的示范窗口。邱小侠局长围绕“一小步与一大步、小个体与大集体、小目标与大作为”三个方面,就如何以实际行动建设“重要窗口”提了四点要求:一是心中要有情怀。二是胸中要有境界。三是思想要有觉悟。四是肩上要有使命。邱小侠局长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通过“学、思、践、悟”,不断提升和丰富自己,努力做到“眼中有山河,心中有人民,手中有本领”,踏实迈好奋斗的每一小步,最终收获成功的一大步。

    7月,市政务服务局还将陆续开展支部风采展示、支部书记述职、走访慰问老党员等系列“红七月·服务月”活动,让党性教育内化于心、触及思想、触动灵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