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动态
    激扬时代精神 展现窗口担当——2020年温州市直机关“红动温州•机关示范”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掀起热潮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0-07-01浏览次数:字号:[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今天上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联合市委组织部开展2020年温州市直机关“红动温州·机关示范”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同步在温州市民中心、“瓯江红”温州市党群服务中心、“瓯江红”鹿城区党群服务中心、“瓯江红”南汇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等四个专场阵地掀起活动热潮。市委常委、秘书长、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王军,市委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洪,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永锋等领导莅临现场并慰问党员志愿者。

    王军对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充分肯定。王军强调,要把党员志愿服务持续深入地开展好,一方面要注重精准化服务,有效对接群众需求和志愿服务供给,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另一方面要注重常态化服务,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要牵头谋划好,充分整合各部门的资源优势,利用纪念日、节假日、重大活动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各类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将党员志愿服务打造成为“重要窗口”的重要载体。

    2020年党员志愿服务变的是形式,不变的却是真情。

    考虑到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今年“红七月·服务月”活动从谋划安排到现场实施都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特别是以“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为主阵地开展专场服务活动,采取预约、限流方式,确保整个活动安全有序。

    在市民中心入口广场,市政务服务局牵头市民中心各入驻窗口单位党员志愿者一早进入服务岗位,入口处设置专人负责测量体温及查看健康码,现场提供社保、公积金、商事、商务等一批政策咨询和业务办理服务项目。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耐心服务,现场群众井然有序,虽少了火爆氛围,但群众得到了更加优质细致的服务。

    在“瓯江红”温州市党群服务中心,市文广旅局、团市委等单位精心准备了流动图书车、木偶戏表演、文物免费鉴定、文物科普宣传、红色旅游路线推荐、垃圾分类宣传、中广有线低保优惠活动和办理咨询等系列服务社区服务民生项目。丰富多彩、贴近生活的服务项目吸引了一批周边群众参与,整个党群服务中心内洋溢着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

    同时,“瓯江红”鹿城区党群服务中心、“瓯江红”南汇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市委宣传部、市市场监管局、市工商联、温州航标处等单位党员志愿者集中亮身份、优服务、做表率,用真心服务赢得群众满意度。

    今年市直机关“红七月·服务月”系列活动围绕“激扬时代精神、展现窗口担当”主题,推出“红动温州·机关先行”、“红色领头雁·书记谈党建”、“传承红色基因、激扬时代精神、展现窗口担当”主题党日活动、“红色联动·联盟提升”、“红色关怀·党内慰问”、“红色宣教·坚守初心”、“明红线·知敬畏”警示教育等七大活动。除此次开展的四个专场服务活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还联合龙湾、瓯海等地,以农村为主阵地,开展服务农村服务基层专场活动。市直各单位也将自行组织开展系列服务活动,持续为市民群众提供结对帮扶类、医疗卫生类、生态环保类、技术信息类、公益服务类等各类志愿服务项目,将红色服务活动引向深入,形成“红七月·服务月”活动的强大声势。

    自2010年以来,我市已连续11年组织开展“红七月·服务月”活动。此项活动已成为温州党员志愿服务的一个响亮品牌,有效地推进了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发挥了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在推进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受到了广大党员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