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工作

组织工作

组织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小支流汇聚大江海 瓯江畔上话党建红 ——第五小组首次联合举办市直机关互联互促党建活动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0-06-05浏览次数:字号:[ ]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市直机关互联互促党建、着力探索构建“机关党建联盟”工作新模式的部署,6月2日下午,市直五家机关党总支成员在瓯江畔互动谋划,深入探讨机关“党建红”新思路新举措。市医疗保障局作为召集单位,组织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五家成员单位,在市区瓯江路温州救助基地联合举办互联互促“党建联盟”启动会。会议由市医疗保障局党总支书记叶兴建主持,各成员单位党总支书记、党务干部参加,市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伍卫中应邀参加指导。本次活动由东海救助局温州救助基地承办。

    东海救助局温州救助基地党总支书记曾文铎在会上与大家分享了基地党建先进工作经验和成果展示。曾文铎表示,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地资源优势,积极参与党建“五个一”活动,让党旗飘扬瓯江红上、大海蓝上,把战斗堡垒驻扎在滔滔江海上。

    市医保局党总支书记叶兴建指出,市直机关工委通过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多方联动的工作机制,有效解决了成员单位党员人数不多、资源不足等“先天不足”因素,为机关党建学习交流搭建了良好的互动平台。要坚持“两战都要赢”为导向,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紧跟市直机关工委的工作部署,努力开创新时代党建工作,争取打造党建样本。他提出三点工作建议。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要紧紧围绕“三强两促”重要工作部署,在“党建联盟”给予工作指导,在党员力量和时间空间上给予最大支持,在党建工作责任上给予压实落实。

    二是加快队伍融合,形成浓厚氛围。坚持“心中有大局,行动有方向”的工作理念,加强联动,整合资源优势达到“1+1>2”的效果,合力形成党建同谋划同开展资源共享的长效机制和浓厚氛围,切实达到互联互促的效果。

    三是创新思维方式,打造互联互促样本。在规范落实“五个一”的标准动作同时,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市经济的冲击和变化,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挖掘潜力,开展丰富多样的“5+N”活动,达到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目的。

    随后,各单位成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发言。

    市医疗保障局坚持党建与业务同部署共融合互促互进,积极打造机关党建文化、廉政文化走廊,增强党员初心意识;坚持立足民生全面深化医疗保障改革;开展党员上山进岛送医送药、党员进社区宣传活动、党员广场志愿服务等。

    市住房公积金致力打造“住有所居、精准化服务”服务品牌,精准精细打造“管家式”服务模式。以“支部建设在窗口、服务群众如亲人”党建品牌为抓手,积极推行“123456”服务机制。

    中国船级社温州办事处成立“年轻干部理论学习组”,积极组织办事处年轻干部(包括非党员)开展理论学习,强化年轻干部理论武装。

    市邮政管理局转变角色,发挥优势,秉持对消费者负责、最严标准提供邮政快递服务,发挥党员主动靠前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市东海救助局温州救助基地以四化支部、精品支部为载体,立足工作职能使命,充分调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建红”唱响“瓯江红”“东海蓝”。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伍卫中指出,第五小组迅速落实,主动谋划,本次启动会有亮点、有特色,鼓励大家以此为契机树立信心、凝心聚力,下一步增进交流加快融合,形成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党建互动工作模式。

    启动会上,市医保局党员为大家送上了“温情医保、暖心服务”政策宣传。党员裘曦具体介绍了市医保中心创新打造的“去窗20条行动”,实现“掌上办、网上办、不见面办”,推出一系列“免填单”“去证明”“容缺办理”等便民惠企服务。重点介绍了在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规划发展上我市成为全国首个与上海实现门诊异地就医互联互通的城市,切实让老百姓真正体验“最多跑一次”医保领域改革的成效。

    最后,第五小组参会成员仔细参观了基地党建走廊、职工之家等,实地感受了救助基地“人道、博爱、奉献”的初心使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