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宣传 > 普法专栏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支部开展“筑廉洁底线 学时代法典”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8浏览次数:字号:[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推进《民法典》的学习宣传,结合工委党风廉政教育工作,6月15 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机关党支部开展了“筑廉洁底线 学时代法典”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大家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被贪欲套牢的人生》,该片深刻剖析了丽水市政府原副市长林康严重违纪违法案,讲述了林康如何利用民间借贷等方式敛财数千万为炒股,如何职务之便为有关单位及个人在房地产开发、工程承接、土地拆迁补偿等事项上谋取利益的案例。通过学习,使我们认识到,林康因为个人贪念的膨胀,导致他对手中权力的一再放纵和对廉洁底线的一再突破,从而使他走上了疯狂敛财的不归路,过上了被股票“套牢”的人生。

    活动还邀请纪检监察工委同志为我们开展“举案说纪”,专题讲解领导干部违规参与借贷和违规从事营利活动的政策法规和典型案例,使工委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紧绷纪律之弦。

    支部还组织《民法典》相关背景、内容和意义的学习解读,并观看了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王轶对《民法典总则》的专题讲座。支部要求各党小组还通过 “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进行学习宣传,同时还要以党小组会议的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围绕违规借贷和《民法典》谈体会、谈感受、谈启发。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洪指出,《民法典》是一部具有历史性、标志性、里程碑意义的法律,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部法典化的法律。机关工委党员干部要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带头学习《民法典》,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点,自觉做到学法、知法、懂法、守法。

    对党风廉政教育,他进一步强调:一是要时刻做到警钟长鸣,筑牢廉洁自律的底线,做到慎独慎初慎微。二是要做到知法、懂法、守纪。要学习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党纪法规来规范和约束自身行为。三是要做到“纪在法前”。要经常红红脸、出出汗,自觉接受监督,把苗头性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时刻筑牢廉洁底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