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聚焦城市智治•巾帼美美与共——市直机关妇女主题实践活动走进瓯江口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0-06-15浏览次数:字号:[ ]

    6月11日,市直机关妇工委在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组织开展市直机关妇女干部展示“重要窗口”使命担当主题实践活动。这次以“聚焦城市智治•巾帼美美与共”为主题,由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主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具体承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委员、调研员陈晓敏到场指导,市直机关妇女干部近50人参加了活动。

    第一站  走进瓯江口规划展示厅

    本次主题实践活动首站,来到了瓯江口规划展示馆。在瓯江口规划展示馆内,市直机关妇女干部按照过去、现在、未来的时间线索,通过“走进瓯江口”“谋划瓯江口”“崛起瓯江口”“展望瓯江口”4块展览区块的介绍,从空间开发、区域综合交通、产业集聚成长和城市发展等多维度了解了瓯江口的历史、总体规划、区域功能划分以及未来发展前景,深刻体会瓯江口悠久灿烂的文明传统,有力地见证了波澜壮阔的城市化进程。

    第二站  实地考察瓯江口新区建设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地处东海和瓯江的交汇处,是温州中心城市主拓展区和沿海产业带核心区。近年来,瓯江口的开发,拓展了城市的空间,充分发挥了海洋的资源。市直机关妇女干部实地考察瓯江口新区建设,走访南堤和九珑湖。看到瓯江口新区建设,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温州城市规划建设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

    第三站  走访温州技师学院

    温州技师学院作为本次主题实践活动的第三站,当天下午,市直机关妇女干部来到温州技师学院进行主题实践活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蔡月琴到场指导,院党委书记、院长庄加灵陪同参观。一行人参观了学院党建阵地、校史馆,并针对如何打造党建品牌,建设好党员活动阵地,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随后,在茶艺工作室,机关妇女干部欣赏了国粹“茶文化”,国家二级茶艺师展示仿宋点茶古茶艺表演,让大家体验汉风宋韵,感受千年茶文化的魅力。大家还现场体验糕点制作,收获新技能。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委员、调研员陈晓敏在主题实践活动中,对机关妇女干部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把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聚焦城市发展,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肩负起展示“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

    市直机关妇女干部展示“重要窗口”使命担当主题实践活动走进瓯江口新区,使机关妇女干部看到了瓯江口的今天,直观地了解城市格局从瓯江时代迈向东海时代的宏伟壮举;展望了瓯江口的明天,让人充满对美好生活的愿景和期待。大家纷纷表示:瓯江口新区的建设,展现温州这座城市的温度和厚度,不断增强我们作为温州人,对温州的价值认同、发展认同、情感认同。通过实地走访,机关妇女干部将进一步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打造“两个健康”先行区、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当好“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贡献机关巾帼硬核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