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宣传

思想宣传

思想宣传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宣传
    数化万物 智惠温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举办“学习联盟”分享会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0-05-07浏览次数:字号:[ ]

    4月29日,一场题为“数化万物 智惠温州——和你聊聊大数据的那些事”的“学习联盟”分享会在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活动中心举行,本期分享会由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主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承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党组书记朱启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章世模到场聆听。

    分享会上,来自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的4位干部分别围绕疫情期间大数据应用、数据的开发管理、政务服务2.0时代“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智慧城市发展历程等方面的内容展开分享,受到现场100多名市直单位听众的欢迎。

    局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池邦芬以“从疫情防控看大数据应用”为题展开分享,系统介绍了市大数据局研发的多个疫情防控平台,深入分析了大数据是如何精准助力疫情防控。

    局数据资源处副处长陈力琼以“数据驱动发展 融合创造价值”为题展开分享,指出了目前数据安全、数据质量、数据开放等多方面存在的现实问题,详细剖析了“健康码”、“个人数据宝”等应用程序中数据的多方面应用,让大家对数据工作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

    市大数据服务中心副主任朱微微以“政务服务2.0构建‘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模式”为题开展分享,详细介绍了浙江政务服务网的发展历程、政务服务2.0的工作内容,展望了“互联网+政务服务”新应用、新场景,让大家对今年政务服务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局应用推进处副处长胡良云以“智慧城市的发展历程”为题开展分享,详细介绍了信息化工作的发展史及智慧城市的各个应用场景,让大家对目前温州的智慧城市建设有了更多的期待。

    本次分享会从不同角度展现了大数据工作者的风采,给机关干部带来更多的知识分享和理念碰撞,进一步营造了宣传大数据知识和应用、深入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的浓厚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