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动态
    激情汇聚青春伟力•激扬新时代青年精神 ——市医保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第一堂学习教育课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0-05-29浏览次数:字号:[ ]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激发医保青年干部担当精神、干事激情、改革热情,近日,温州市医疗保障局组织青年干部同志集体参观永嘉红十三军军部旧址,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副局长、党总支书记叶兴建带队,各城区医保分局、市医保局及永嘉医保局青年等代表参加。

    在永嘉红十三军旧址,我局青年在一幅幅历史画面和一幕幕高清VR视频前,不停驻足观看学习革命图展,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聆听了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成立史和武装革命斗争发展史,感悟先烈们的不屈不挠、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

    随后,集体瞻仰革命烈士英雄纪念碑,深切缅怀为革命牺牲的英雄烈士。在党旗下,全体青年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庄严,展现了青春担当,汇聚了医保青年强烈的爱国主义思想。

    参观完毕,我局青年集中开展“激情汇聚青春伟力·激扬新时代青年精神”理论大学习、心得大交流活动。

    叶兴建为全体青年讲授首堂青年理论学习教育课,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给予新时代青年的讲话。他强调,“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落实到每一个具体的青年人身上,就是责任、担当和奋斗。他勉励医保青年干部在打赢“两战”中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打造与“重要窗口”相适应的新时代医保青年干部队伍。

    叶兴建要求,医保青年干部要亮出敏锐之光、智慧之光、勇气之光,勇立医保改革的潮头,赶在奋战奋进的前列,在新征程上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谱写我市医保发展新篇章。他提出三点意见:

    一、青年干部要善学习、勤思考。青年干部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理论成果武装头脑,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学会注重成果转换,与业务工作融会贯通,把理论知识转化为推动医疗保障体制改革的实践。

    二、青年干部要不怕苦、肯吃苦。青年同志要有学会苦干实干、知重负重、迎难而上的创业激情和情怀,还要学会掌握克难攻坚的本领要领,学会统筹安排工作计划。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无畏气概,攻坚克难、奋发有为。

    三、青年干部要能担当、敢担当。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激情奉献,勇于担当,为全市医保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老百姓在医疗保障体制改革中切实体会到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