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动态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洪一行到市检察院调研指导机关党建工作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0-05-28浏览次数:字号:[ ]

    5月27日下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洪、工委委员、组织处处长陈爱英,办公室主任卢国土一行到市检察院调研指导机关党建工作。

    张洪一行先后参观检苑书吧、院史馆和检察文化空间。在座谈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程曙明向调研组一行重点介绍了市检察院党组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的主要做法、机关党建亮点和下步工作思路。

    近年来,市检察院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工作”理念,深刻把握“以高度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做好党建工作”要求,积极探索机关党建工作的新规律、新特点、新方式,打造“党旗红”领航“检察蓝”品牌引擎,推出“1+1+N”工作模式、“1+3”为民务实服务品牌、“双诺双亮双评”机制等特色党建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市检察院3次获评全市机关党建工作优秀单位。

    张洪充分肯定了市检察院的机关党建工作,认为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扎实,制度落实到位,创新举措多,充分发挥和彰显了党建引领作用。就下步抓好机关党建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深化主体责任落实。深化“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坚持“一把手”抓党建,以上率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要进一步提升党务干部业务素质。分管领导和党务干部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党建理论知识,努力钻研党建实务,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三要进一步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积极动员广大党员投身打造精准监督、精准服务“两个精准”品牌,切实做到党建与检察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

    四要进一步强化互动交流。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要加大支持、指导市检察院党建工作,同时要听取、吸收、借鉴市检察院党建工作经验,加强互动交流。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林长汉参加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