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信息

县区信息

县区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信息
    鹿城区直机关为企发展注入“红色动力”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0-05-21浏览次数: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三服务”,区直机关坚持党建引领,立足单位职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队伍建设,利用党建共建优势,为企业加速发展注入“红色动力”。

    一、党组织结对帮扶,为企多部门“跑腿”

    区直机关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激发党员干部为企服务主动性,建立党员-企业结对帮扶机制,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协调多部门为企业发展解决问题。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每位党员挂钩联系一个工业企业,对企业拿地后项目方案审批遇到的困难、需要有关部门帮助协调的事项等内容,逐一汇总、逐项落实,通过3个月的帮扶协调,2019年工业的25宗项目目前已全部开工。区轻工产品交易服务中心党员们通过点对点多方协调有关部门,于近期成功将一批价值200多万美元的防疫物资从温州机场直飞意大利米兰,打通了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专机直航出口的渠道,解决了外贸出口企业进项发票不足的困难,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为疫情之下破局全球贸易困境提供了新的方案。

    二、“硬核”代办队伍,提供精准政务服务

    区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力量建立“硬核”代办队伍,推行“党旗红”“全科蓝”“高速绿”三色代办服务。“党旗红”服务基层,统筹为基层提供各类便民服务;“全科蓝”服务群众,提供全科化“保姆式”的代办服务;“高速绿”服务企业,为我区企业开通高速服务绿色通道,提升营商环境。该中心探索实施精准化政务服务,紧盯企业群众的急事、难事、烦心事,通过事项分析、办件量统计等方式,抓好精准定位、精准服务、精准宣传,在现有新温州人政务服务“一本通”基础上继续“研发”推广企业投资政务服务“一本通”、企业全生命周期政务服务“一本通”,不断提高企业群众对政务服务的获得感和体验感。

    三、党建共建平台,整合资源为企谋利

    为进一步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区直机关不断强化党建共建,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释放为企服务更大效能。区税务局与建设银行鹿城支行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将党建工作建立在银政合作项目上,创新打造项目型、任务型的党建共建示范基地。利用党建共建平台,区税务局与中国建设银行鹿城支行联合开展以税促贷专项活动,为银行和企业当起“资金红娘”,实现资金与需求方的有效配置,进一步盘活企业信用资产,助力企业“疫”路畅通。区金融系统以党建“伙伴计划”为着力点,以服务“双百”结对企业、拟上市企业为重点,通过上门沟通、专线服务、金融政策宣传、个性化融资服务等方式,组团式解决企业实际难题,目前,共帮助对接企业难题30余个,协调解决资金需求7000多万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