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信息

县区信息

县区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信息
    文成实施“三色卡片”工作法强化机关党建责任制落实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0-05-21浏览次数:字号:[ ]

    近日,文成工委出台《关于实施“三色卡片”工作法的通知》的文件,三色卡片指:应知必学绿色卡片、责任警示黄色卡片和警示告诫红色卡片,将相关的文字内容和序列号制作在卡片上,以图片的形式在钉钉等工作平台上进行推送。通过“三色卡片”工作法加强广大党员理论学习、提升党组织执行力、强化机关党建责任制落实。

    绿色卡片:将最新政治思想理论和党建业务知识等学习内容制成绿色应知必学卡片。要求机关党组织要根据卡片要求将卡片上的学习任务纳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或及时转发给学习对象,督促其按时完成学习任务,做好学习情况反馈。

    黄色卡片:将对期限性责任工作到期提醒内容制成黄色责任警示卡片,在工作任务截止时间后第一时间推送,警示党组织当前工作任务未按时落实完成。要求收到黄色卡片的党组织,马上采取有效措施,在整改期限内完成工作任务要求或解决相关事项。

    红色卡片:将发现的错办事项,或超时未办工作经黄牌警示仍未整改的,制成红色警示告诫卡片。要求收到红色卡片的党组织,马上采取有效措施完成工作任务要求或解决相关事项,或者将改进措施列入下步工作重点,避免同样问题再次发生;其他党组织要对照卡片开展自查自纠,避免主送单位的问题在自己单位部门发生。

    “三色卡片”工作法实施情况,作为各机关党组织评先评优、组织处置、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根据机关党组织对绿色卡片学习任务的落实情况和党员干部学习效果,以及红、黄色卡片所示的发生问题的性质和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采取对党组织书记或相关责任人的约谈,将党组织列入后进机关党组织整改名单,不得推荐为先进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不得推荐为优秀党员或优秀党务工作者等措施;经年终综合考评,确定赋分基数进行量化计分,并在年度考核里扣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