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倡廉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反腐倡廉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20浏览次数:字号:[ ]

    3月20日上午,2020年温州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了中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全会以及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深化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和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部署,总结2019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党委书记、局长潘黄星作《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为高标准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工作报告。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郑秋文结合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就做好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三点意见。市生态环境局党委成员、副局长王进光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设置分会场。市局领导班子成员,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局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功能区环保局、龙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建设局有关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潘黄星局长指出,2019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两不误、两促进”、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坚定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主体作用,把牢政治方向、深入推进意识形态工作,突出防治并举、着力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坚持作风引领、加速打造新时代生态环保铁军,全力推进清廉温州建设和政治生态建设,以强有力的政治保障、纪律保障、作风保障推动“五美”新温州建设。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不足,个别单位还存在抓业务工作和主体责任“一手重一手轻”的现象,党风廉政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对基层干部队伍的监督管理考核机制还需要进一步理顺,的党员干部务实担当的作风还有待加强。

    潘黄星局长强调,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五次会全和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奋战1161,奋进2020”年度工作主题主线和生态环境保护年度中心工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稳中求进,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为目标,奋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打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为高标准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高质量建设五美新温州提供坚强保障。

    潘黄星局长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要高标准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争创生态环保模范机关。要强化党建引领,规范组织生活,完善监督考核,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基础。要强化监督制约,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体系,拉紧不敢腐、不想腐的高压线,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打造“清廉环保”品牌。要深化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续提升队伍作风效能,深化“三服务”活动,加强关心关爱工作,激发干部活力,努力打造生态环保铁军排头兵。

    郑秋文组长向我们传达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刚刚出台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规定》的重要内容,深刻分析了当前全市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既肯定了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在积极践行“两个维护”、努力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切实防范廉政风险、认真开展正风肃纪等四方面工作成效,也明确指出了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提出全系统要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高质量监督护航生态环境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鹿城区生态环境分局局党组就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了典型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