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信息

县区信息

县区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信息
    鹿城区召开街镇机关党建工作交流会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0-12-30浏览次数:字号:[ ]

    为加强工作交流,相互学习借鉴,促进街镇机关党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职责,进一步提高街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12月25日下午,鹿城区召开街镇机关党建工作交流会,14家街镇机关党委书记和机关工委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各街镇机关党委书记汇报了今年机关党建特色亮点工作。一年来,各街镇机关党建水平明显提高,工作抓得实,有特色、有亮点、有效果,也存在工作不平衡等问题。

    区委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组织部副部长陈建光充分肯定了街镇机关党建工作,并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明年是建党百年、“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将开启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抓好党建意义非常重大。各街镇要结合各自实际,精心谋划,突出特色,打造亮点,强化品牌,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更好效果。

    二要夯实党建基础工作。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各街镇要针对专项督查发现的问题,切实加以整改,使组织生活制度严格、规范执行。规范工作制度,建立健全机关党委工作制度,发挥机关党委作用,定期召开委员会会议,研究工作,指导检查督促党支部落实各项工作。规范党建质量管理,机关党建质量管理是我区的独特品牌,也是抓严抓实党建工作、提升整体质量的有效载体,明年将在街镇机关全面推行。

    三要强化服务中心大局。服务中心是机关党建的核心任务之一,街镇机关是本区域党建的龙头,必须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广泛开展岗位建功活动,根据全区和本街镇的中心工作,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助推发展大局。要注重创新,积极探索党建多领域融合,推进区域链党建,服务好企业和基层,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各街镇机关党委书记表示,通过交流会的形式,交流学习先进经验,发现自身的问题所在,有助于更好地谋划、推进明年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