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委常委会听取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汇报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0-12-25浏览次数:字号:[ ]

    12月22日,市委常委会听取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洪在会议上就我市机关党建工作情况与成效、机关党建工作存在的短板以及加强和改进我市机关党建工作的建议进行了专题汇报。市委常委、秘书长、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王军就当前需要市委帮助解决的机关党建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阐述。

    近年来,我市机关党建工作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体制不断健全、基础不断夯实、质量不断提升、特色不断彰显。机关工委机构改革在全省树立了标杆,“红色领航·双强争创”工作获全省第九轮机关党建最佳创新成果,机关党建理论研究成果连续6年获全省一等奖,“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工作扎实推进,我市机关党建典型工作经验分别在全省机关党建座谈会、2020年长三角地区机关党建工作研讨会上作交流发言。

    陈伟俊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我市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机关党建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工委领导体制进行了调整,由党委常委担任工委书记,增强了工委统一领导机关党建的能力,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在新的领导班子带领下,深入贯彻全市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开拓了机关党建的新局面。

    陈伟俊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已经对明年党建工作做了全面部署。明年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总的要求是深化“模范机关”建设,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突出“讲政治”这条生命线,持续提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制度执行力,引导广大机关党员干部着力提高政治能力和政治素养,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

    二要服务大局显担当。深入开展“争创最强党支部、争创最强业绩”行动,进一步找准能够切入中心工作、有力推进落实的抓手,推动机关党建在服务中心上扣得准、贴得紧、融得进,让机关单位在开创“十个新局面”等各项工作上担当尽责,持续激发“六比争先”的蓬勃动力。

    三要建强组织固基础。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强队伍工作,深入开展红色领航“机关示范”行动,深化“四化”党支部创建,当好执行机关党建法规制度、履行党建责任的先行者、排头兵、模范生。强化正风肃纪,完善组织监督,严把纪律的“尺子”、扎紧权力的“笼子”、做优奋斗的“环境”,让机关党员干部健康成长、干事创业。

    四要整合资源建阵地。要把“大阵地”“小阵地”结合起来,温州有很多红色资源,各单位也有党建资源,都可以为党建服务。要体系化构建党建阵地,要让党员在各个时候都能有用武之地,要亮出党员身份,真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五要压实责任聚合力。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深入落实“四责协同”工作机制。相关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能,指导、支持、配合机关工委工作,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扛起责任、亲力亲为,完善“书记抓、抓书记”的第一责任人工作制度,形成强大合力。

    陈伟俊强调,要强化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制度,领导干部要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和党小组活动,要常态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要使每一个党员都进入角色。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市委副书记陈浩等出席。市领导葛益平、陈作荣以及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党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负责人列席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