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工作

组织工作

组织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温州民宗系统开展“争当重要窗口标兵、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助力文成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0-12-25浏览次数:字号:[ ]

    12月23日,市民宗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走进文成县,与文成县民宗局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蒋献生,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下派挂职峃口村第一书记魏君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合宝,二级调研员陈碎训、二级调研员肖益,文成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民宗局局长夏朝敏,以及市、县民宗局4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在文成县南田镇,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刘基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了“争当重要窗口标兵、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党日活动以重温誓词、美文欣赏、政治生日、廉政警示和学思践悟五个环节进行,魏君定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组织预备党员李丹参加了宣誓仪式;市民宗局姚海智、文成县民宗局朱微微先后分享美文《谁才是你身边最靠谱的人》和《听党话、跟党走》;蒋献生向12月份入党的4位党员赠送了学习书籍并致以生日祝福;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关于6起违规因私出国(境)典型问题的通报》。

    在文成县峃口镇,组织党员干部与镇领导班子和峃口村“两委”班子开展座谈交流。峃口村党支部书记王孔跑,峃口镇党委书记周友银先后介绍了村、镇发展情况,并对市民宗局派出农村工作指导员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表示感谢,对下派挂职峃口村第一书记魏君定给予了高度评价,魏君定介绍了下派挂职以来驻村工作情况。

    蒋献生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在文成举行,旨在“走亲、问道、求是、助力”,并对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提出建议。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继续用情用心用力做好群众工作,凝心聚力推进乡村振兴。二要聚焦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因地制宜,因陋就简,精心谋划乡村振兴新路子新途径,为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强大动力。三要着力解决收入、环境、精神三大实际问题,在空间布局、治污美村、垃圾减量、民房改造、产业融合、文化传承等方面下功夫,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获得感。

    一直以来,市民宗局高度重视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市委把文成县峃口镇、峃口村确定为市民宗局的结对帮扶对象后,于今年5月初派出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魏君定到峃口镇峃口村担任第一书记。魏君定下派挂职以来,扎根基层,心系群众,用真心、动真情、下真功开展驻村工作,协助镇党委圆满完成村级组织换届,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重视加强基层党建引领乡村发展;指导谋划峃口村“十四五”发展规划,确定重点项目20个,为美丽乡村建设明确了发展思路;牵头开展结对慰问和助学帮困活动,扎实推进饮用水、通村公路、文化广场等民生项目建设,落实慰问帮扶和项目资金58余万元,为改善峃口村村容面貌发挥了积极作用,赢得了党员和群众的广泛好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