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宣传

思想宣传

思想宣传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宣传
    市民宗局以党建引领普法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0-12-22浏览次数:字号:[ ]

    近日,温州市在浙江省以宪法为主题的“十百千万”普法工程授牌仪式上荣获5个省级宗教普法示范点,30个省级宗教法治宣传教育基地,至此,温州共创成省级示范点10个,省级宗教法治宣传教育基地52个,数量居全省之最。同期,全市开展“法律讲座进宗教场所”2307场,超额完成年度目标,该项目得到了温州市普法办的认可,入选“七五”普法温州社会化普法“六优”项目,受到全市表彰。

    今年以来,温州市民宗局以党建为引领,以先锋指数动态管理作为抓手,发挥党员主体作用,开展社会化普法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一是发挥党员主体作用建立市县两级普法宣讲团。年初全市确定了2千场次以上的“法律讲座进宗教场所”的普法工作目标,为切实保障法律讲座的师资力量,全市民宗系统建立宗教活动场所普法讲座宣讲团,市县两级共397为党员干部成为宣讲团成员。同时,联合食安、交警、消防等相关部门的党员干部一起开展此项活动,确保了法律讲座的师资队伍。二是组织发动一线民宗党员干部开展创建指导。积极开展省级宗教示范点和省级宗教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创建工作,根据创建要求,细化项目,出台创建验收打分标准,并由局领导带队,分组分片到各地开展实地调研检查,对各个创建点进行查漏补缺,推进创建工作。三是建立先锋指数动态管理平台加强过程督导。将各县(市、区)开展宗教活动讲座数纳入先锋指数平台进行动态管理,采取每月动态赋分,定期通报进度,及时过程提醒等方式,确保“法律讲座进宗教场所”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努力营造民宗领域普法工作赶学比超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