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经验

典型经验

典型经验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治建设 > 模范机关 > 典型经验
    市经信局发挥政风行风监督作用 促进“模范机关”“清廉机关”建设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0-11-27浏览次数:字号:[ ]

    为加强经信系统政风行风建设,进一步提高经信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营造风清气正、交往有道、和谐高效的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智造的光影” 「民营经济看温州」主题摄影大赛和“万人双评议”工作开展情况,全面听取社会各界对市经信局政风行风建设的意见建议;促进“模范机关”“清廉机关”往心里走、往实处干。

    一、打造“‘双建’工作+主题党日”两大平台,在思想洗礼中强化行动自觉。积极推进“模范机关”“清廉机关”建设,推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使市经信局成为服务高效、保障有力、队伍干净的善治机关。疫情期间,以“不见面”形式开展“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常态化学习《党章》、《廉洁自律准则》、《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重要法规。疫情稳定后,结合“红七月·服务月”活动,组织参观“省一大”会址、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军部旧址和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邀请市纪委张宏琴常委给全体干部职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

    二、构建清廉“微园区”+清廉“微生态”两种模式,在专项监督中提升作风效能。加强与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沟通协作,主动将小微企业园建设和“万名干部进万企”行动纳入纪检监察范畴,针对小微企业园违规销售、转租转让等重点领域以及“两万”行动中干部懒政无为、违规借贷等负面清单,按照“一清单一制度一专线”完善监督机制,建立企业服务综合平台“亲清专线”,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监督,构建“亲清与共”的新型政商关系,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三、巩固“线上+线下”两大阵地,在惠企助企中增强服务实效。“线上”, 完善“帮企云”“企业码”服务平台,“企业码”领码企业超28万家,建成市县“企业码”应用专区92个。“线下”,继续深化“万名干部进万企”、“三强两促”等活动,为企业送服务、解难题,现已累计化解各类“急难愁盼”问题9272个,为企业减负390.3亿元,企业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提升。

    四、促进“政府+企业”双向协调,在政风行风中发挥监督作用。

    监督员来自温州民营企业、行业协会、专家学者、媒体律师等社会各界人士,是连接政府与企业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扎根涉企的各行各业,对下,了解企业的所思所想,能将政府各项涉企政策及时提供给企业;对上,是政府各部门的座上宾,能将掌握的情况及时反馈给各部门。对政府依法行政、行为规范、廉洁从政、服务质量、工作效率等各个方面进行全面监督。特别在扩大“温州民营经济发布”微信公众号知晓面、加快全市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方面发挥经信作用、贡献经信智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