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信息

县区信息

县区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信息
    品牌培树助推模范机关建设——龙湾区举办机关党建品牌展示活动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0-11-27浏览次数: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进我区“模范机关”建设,2020年11月26日,龙湾区“模范机关”建设·品牌培树篇—机关党建十佳品牌现场展示活动在浙南·云谷路演大厅隆重举行。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小露,温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章世模,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机关工委书记蔡军令,区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光羽,区政府副区长杨振,区政协副主席提名人选戴文虎等领导出席活动,来自区直机关的党组织书记和党员代表近11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区委副书记、区政法委书记林小露代表区委致辞,并对龙湾“模范机关”建设工作提出了新期许。林小露指出,今天的机关党建品牌展示活动,是“模范机关”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为各单位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借鉴的平台,希望各机关党组织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挖掘机关党建文化,提炼成功做法,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工作,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蓬勃发展,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为规划好“十四五”新蓝图奠定基础。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龙湾区机关党建工作视频《聚焦“重要窗口”新定位、推进机关党建新跨越》,该视频通过政治建设葆本色、党建引领促发展、初心倾注“三服务”、比学赶超掀热潮、创新机制激活力等五个板块向大家展示了近年来我区机关党建工作开展的工作成果,内容丰富,硕果累累,全方位展示了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先锋风采。

    紧接着,“模范机关”建设·品牌培树篇—机关党建品牌展示环节正式开始。此次优秀机关党建品牌展示活动,得到了区直机关各单位的热烈响应,各单位共梳理报送了56个特色鲜明、载体新颖的机关党建品牌,经过严格把关、自评互评、层层筛选等环节,最终16家单位的党建品牌脱颖而出参加集中展示。

    据悉,龙湾区委机关工委为了营造浓厚氛围、促进交流学习,采取多手段、全方位、立体化的方式,通过大厅平面展示、网络动态展示、制作图册展示、电视滚动展示等方式,极大地提高宣传推介的效果。在现场展示环节上,各参展单位利用PPT、视频等多媒体手段,围绕党建品牌的名称、内涵、载体、成效等特色亮点工作进行现场讲解和阐述。16个“党”味浓郁的党建品牌、亮点纷呈的业务工作、丰富多彩的活动载体、声情并茂的讲解阐述,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由参会领导、市委党校专家、区内党建行家里手等组成的现场评委团,从品牌名称、活动载体、特色创新、实践成效等方面综合考虑,对16个党建品牌进行现场评价,最终确定区纪委、区教育局、区市场监管局等10个单位被评为“十佳机关党建品牌”,区司法局、区应急管理局等6个单位被评为“优秀机关党建品牌”。

    会后,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紧密结合单位特点,持续凝练机关党建品牌,深度挖掘机关党建文化,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高标准落实年度各项机关党建重点工作,全力打造“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奋力逐梦龙湾区“新中心、大未来”,为打造“重要窗口”交出机关党建的高分报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