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经验

典型经验

典型经验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治建设 > 模范机关 > 典型经验
    市文广旅局抓实“1+1+6”联创共建活动助推模范机关建设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0-11-11浏览次数:字号:[ ]

    11月4-5日,市文广旅局连续2日,通过文旅“党建直通车”送红色文化到永嘉、洞头两地,为基层群众送去文化大餐。据悉,这是市文广旅系统开展党建联创共建,助推模范机关创建落地落实的一项引领项目和重要举措。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模范机关”建设的总体部署,市文广旅局紧紧围绕“五好五模范”任务,实现全系统联动,分层次创建全系统“模范窗口”、模范处室和模范单位,组织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开展“1+1+6”联创共建活动,即1个市局属党支部结对1个县(市、区)文旅体局党组织,深入实施6项联创共建活动,促进全系统市县两级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发展,打响“繁荣文旅 幸福民生”模范机关创建品牌。

    一是政治理论联学。围绕重大节日、关键节点、重要精神等开展理论联学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形式,组织党员共过主题党日、共学党建知识、共听优秀党课、共看红色影视、共谈初心使命等方式,让双方党员在互学互通中增强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

    二是阵地资源联享。依托双方党建活动室、服务阵地或其他活动场地,组织安排双方党员共同开展党内理论学习及教育实践活动,实现阵地资源有机整合,发挥资源效益共享作用。

    三是主题活动联办。以文旅“党建直通车”为载体,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化“红七月·服务月”“双百结对”“两千结对”等有效载体,全面落实“三服务”要求,开展“红色文化直通、旅游推广直通、惠民助农直通、志愿服务直通”等活动,共同丰富“党建+”品牌内涵,推进“党建+红色文化,党建+红色旅游,党建+红色先锋”效应放大。

    四是党员队伍联建。采用互学经验、互通方法、互传理念、共提能力的方式,把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作为双方党建攻坚的切入点,通过组织开展党员理论培训、业务实操探讨、读书活动分享交流、微党课展示比拼等形式不断锻造一支“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文旅党员队伍。

    五是重点工作联动。立足服务全市中心大局,主动融入全局重点工作,创新方式方法、丰富活动载体、注重政策协调、工作联动、同频共振。通过开展“红色领航 双强争创”支部品牌、模范机关创建行动,实现业务工作品牌与党建工作品牌联创,促进党建工作与文旅融合协同发展。

    六是品牌形象联树。加强双方在党建融合、宣传阵地、品牌建设方面的沟通合作,强化宣传平台互通、宣传资源共享、宣传团队共建,协同谋划宣传主题和品牌培优,不断提升全市文广旅系统党建整体工作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下步将继续以文旅“党建直通车”的形式送各种惠民服务下乡。同时,尝试在泰顺试点“政企校地”党建联盟服务群众行动,链接文旅系统各级模范机关(单位)、文旅企业、高校和地方政府各方优势资源,发动各方力量,盘活地方旅游资源、深挖非遗文脉、赋能乡村振兴,真正实现聚合红色能量,打造文旅模范机关创建样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