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动态
    2020年市直单位机关党委书记培训班在浙江大学顺利举行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0-10-16浏览次数: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机关党组织书记政治理论水平、增强党性修养、提升履职能力,10月9日至13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举办2020年市直单位机关党委书记培训班。来自市直各单位的机关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专兼职副书记,各县(市、区)工委常务副书记(副书记),部分“四化”示范党支部书记等9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洪,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姚青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章孝敏主持。

    开班仪式上,张洪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机关党组织书记是党务干部队伍中的“红色领头雁”,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的领导者、组织者和实践者,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锻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过硬队伍,加强机关党组织“领头雁”自身建设,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领头雁”责任意识;要坚持学深悟透,努力锤炼“领头雁”能力素质;要转化学习成果,压紧压实“领头雁”主责主业。

    培训班专程邀请了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郑才法作专题辅导。郑书记围绕“对标窗口要求,强化使命担当,奋力推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从“坚持培根溯源,学深悟透习近平同志在浙期间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把握任务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总结思考,全面检视近年来我省机关党建工作经验成效”、“深入分析研究,客观剖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把握特点规律,扎实开启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对标‘窗口’要求,奋力打造新时代走在前作表率的浙江机关党建实践样板”等六个方面,对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作了全面系统的深刻阐述和解读,使全体学员深化了对机关党建工作的认识、增强了贯彻落实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培训班教学课程作了精心的设计安排,课程设置以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课堂教学强化了对中心工作、全局工作的辅导,包括“六稳六保”、“重要窗口”、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百年未有大变局等课程;现场教学将“过去”、“现在”和“未来”有效的结合,在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学员们学党史、明初心,感悟红船精神;走进安吉余村,感受“绿水青山”的环境优势转化为建设“金山银山”现实生产力;考察“九阳”企业,近距离感受企业技术创新发展和非公党建有效融合的魅力。

    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章孝敏对培训班作了简要总结,并从明责、提能、履职三个方面对全体学员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市经信局机关党委书记赵斌、市民宗局机关党委书记蒋献生、市人力社保局机关党委书记蔡月琴、市住建局机关党委书记林伟、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书记杨靠山等5位学员分别就此次培训的心得感悟和大家作了分享交流,引起全体学员的共鸣。培训班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组织严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明显,纷纷表示今后要立足本职工作实际,进一步用心、用力、用情、用功抓党建,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历来高度重视机关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把开展教育培训作为一项重点工程来打造。今年市委组织部第一次把机关党委书记培训班纳入全市教育培训主体班次、重点班次序列,开启了高规格办班的新征程。今后,工委将积极借助“外力外脑”,依托高等院校、红色资源办班教学,进一步提升培训班的办班规格、办班质量,把机关党委书记培训班打造成为具有影响力的品牌班次、重点班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