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动态
    市财政局举办财政系统“党建联动”推进会抓实系统党建工作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0-10-15浏览次数: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财政系统党建联动,构建新时期党建新格局,10月12日,温州市财政系统“党建联动”推进会暨全省财政系统“双建”工作现场分享活动在温州市财政局举行。

    省财政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一级调研员金洪根,省财政厅机关纪委专职副书记杨一斐及温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章世模,各地市财政局分管领导、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各县(市、区、功能区)财政局党建工作领导代表,温州市财政局各党支部、国企党支部、“两师”联合党委及离退休党委书记等参加活动。

    全体参会干部对温州市财政局政治文化阵地建设进行了参观学习,通过观看图片展和文化墙等方式,实地感受温州财政党建的浓郁氛围和尊重个性、包容开放的人文关怀。

    在温州市财政系统“党建联动”推进会暨全省财政系统“双建”工作现场分享活动上,全体参会干部一同观看了温州财政党建文化宣传片,进一步了解温州财政近年来在系统党建联动方面的成果成效,并深入体会温州财政“财暖瓯越”党建品牌的独特魅力。

    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宣安对莅临温州参会各位领导和各位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并在讲话中强调,温州财政工作的发展进步,离不开省财政厅的领导支持和兄弟地市局的关心帮助。今后温州财政将坚持强化党的领导,推动党的建设,努力交出一张更有含金量的财政高分报表。

    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陈胜利就温州市财政系统“党建联动”工作作经验交流:一以贯之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是系统党建联动推动基层组织建设的根本保障;一以贯之全面加强协同发展,是系统党建联动推动市县一体发展的重要抓手;一以贯之全面加强队伍建设,是系统党建联动推动财政制度改革的内生动力;一以贯之全面加强服务效能,是系统党建联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制胜法宝。

    瑞安市财政局、“两师”联合党委代表围绕如何抓好温州市财政系统“党建联动”作交流发言。各市、县(市、区)财政局也围绕“双建”工作及“系统联动”工作作了典型经验交流。

    章世模在讲话中指出,系统党建联动要做到以下四点,一是突出“党”的引领。“党”是核心,引领方向;二是丰富“建”的内容。“建”是手段,丰富内容;三是拓展“联”的通道。“联”是方法,拓展通道;四是彰显“动”的成效。“动”是目标,彰显成效。

    针对系统党建联动工作的下一步发展,金洪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围绕中心”中联起来、动起来。要牢固树立“财为政服务”意识,集中财力办大事,以当家的思维担当好管家的责任,为打造“重要窗口”贡献力量;二是在“建设队伍”中联起来、动起来。要有效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创造性思维和业务能力,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把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两条腿走路,为推动财政发展奠定人才基础;三是在“服务群众”中联起来、动起来。要切实增强宗旨意识,体现群众观念,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在服务带动中充分体现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