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市经验在长三角地区机关党建工作研讨会上作交流
    发布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发布日期:2020-10-13浏览次数:字号:[ ]

    10月12至13日,2020年长三角地区机关党建工作研讨会在南京召开,围绕“育新机、开新局、谱新篇”主题,三省一市机关党建领域的领导、专家对机关党建如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进行深入研讨。温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洪应邀参加会议并进行主题发言。

    张洪在研讨会上作了《加强统一领导 压实主体责任,高标准推进新时代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主题发言,从注重顶层设计巩固工委“统一领导”职能、加强督查考核抓牢“责任制”牛鼻子、建强党务队伍落实执行力度、强化奖惩构建互比互促竞争格局四个方面阐述了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制的温州经验,受到了与会同志共鸣和重视。

    此次研讨会由江苏省直机关工委主办,上海、浙江和安徽机关工委共同举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陈建文、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委省级机关工委书记郭元强等领导出席会议,三省一市机关工委领导、以及省直部门和地市工委的代表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上,三省一市机关工委还联合发布“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倡议书”,共同倡议长三角地区的机关党组织按照“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担当作为,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附文: 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倡议书

    10月13日召开了2020年长三角地区机关党建工作研讨会,会上举行了《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倡议书》签约仪式。三省一市机关工委共同发出倡议,号召三省一市各级机关党组织要按照“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担当作为,积极行动起来,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今年8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强调要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作为长三角地区的机关党组织,要按照“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担当作为,积极行动起来,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为此,我们向一市三省各级机关党组织发出如下倡议:

    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在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中的功能和作用,聚焦建设“三个表率”模范机关,不断强化机关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以高质量机关党建,示范、引领、推动、保障长三角地区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二、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积极开拓创新、勇于攻坚克难,组织跨区域跨行业党组织携手破解一体化发展难题,实现长三角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共进。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聚焦群众所需所盼,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以党建为引领,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同心画圆、同向发力。以党组织为纽带,建立形式多样的协商合作机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推动区域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实现发展思路“联谋”、发展问题“联解”,提升长三角一体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四、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引导各级各方面积极消除体制机制障碍,坚决打破地区间行政壁垒,提高政策协同,及时沟通信息,做到彼此互联、优势互补、平台互动,营造更加优良的发展环境,让要素在更大范围内畅通流动,更好助力长三角全方位、深层次一体化。

    五、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加强产业合作、畅通长三角内部经济循环,在加速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全国前列。突出在重大项目建设、科技协同攻关、交通设施互联互通、美丽宜居城市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基本公共服务便利化等领域,发挥机关党组织政治功能,促进所在部门单位广泛深入开展合作。

    六、进一步深化区域党建合作,建立机关党建联盟协作机制,推动长三角地区各类党建资源共建共享。落实《共同推进长三角地区机关党建工作合作备忘录》事项,强化组织联建、资源联用、活动联办、人才联育、发展联促,推动互帮互助、互学互促,营造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让我们携起手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和殷切期望,发挥好一市三省机关党组织优势,把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共同奏响党建引领区域协同发展“最强音”,答好高质量发展的“联考卷”,谱写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