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倡廉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反腐倡廉
    市水利局六措并举抓好作风效能建设
    发布日期:2020-10-13浏览次数: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节假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提高干部职工的纪律规矩意识,营造风清气正、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市水利局六措并举,抓早抓小,切实抓好节假日期间作风效能建设。

    一是部署推进党风廉政工作。组织召开全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并对党风廉政建设、万人双评议、节前作风效能等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和提醒。同时要求各处室(单位)要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之以恒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确保无违法违纪及违反作风效能等情况发生。

    二是开展廉政谈心谈话。各党支部书记、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通过“周一夜学”集中谈话、个别谈话等形式对党员、干部开展节前廉政谈心谈话,通过“咬咬耳朵、扯扯袖子”,给全体党员干部敲响警钟,既要讲政治、顾大局,又要谨言慎行、严于律己,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以身作则,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树立党员干部清正廉洁良好形象。

    三是组织节前联合检查。局机关纪委联合驻局纪检监察组对局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人员上下班纪律、节前公车使用、办公环境卫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楼安全隐患和节粮节水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并提醒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带好队伍,严守纪律规矩,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切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工作,严防节日病。

    四是发送节前廉政短信。在节前及关键时期发送廉政短信已成为局廉政教育的重要抓手之一,既送节日祝福,又做廉政提醒,廉政教育和人文关怀两不误。今年中秋、国庆双节之前也不例外,局机关纪委联合驻局纪检组继续通过向全体干部职工发送节前廉政提醒短信的方式,做到早提醒早预防,切实发挥廉政教育大作用。

    五是加强网络廉政宣传。通过在温州水利微信公众号开设廉政课堂专栏,及时转载各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相关法律法规等党风廉政教育内容,并及时转发至水利干部,加强廉政警示案例宣传。

    六是营造清正廉洁氛围。局机关纪委及时编制廉政提醒警言警句在各楼层显示屏滚动播出,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