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倡廉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反腐倡廉
    温州广电传媒集团举办党风廉政专题讲座 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发布日期:2020-10-13浏览次数:字号:[ ]
                                                                                          

    IMG_20200918_143050.jpg


    9月18日下午,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邀请市纪委市监委研究(法规)室主任谢钦星到集团作党风廉政专题讲座。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黄建省、集团领导王莉、李志坚、沈珠楹、陈振仕,各部门各单位中层副职及以上干部、集团纪委委员和纪检联络员、二级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以及工青妇负责人等140余人到场聆听。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沈珠楹主持讲座。

    谢钦星以《履行“一岗双责”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题,从观看案件忏悔录为切入点,引发大家深刻思考。他从“什么叫政治生态、为什么要抓政治生态、怎样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三个方面,由浅入深地进行理论解读、权威分析和专业指导。重点围绕“怎样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阐述了旗帜鲜明讲政治、锲而不舍纠四风、一体推进“三不”和四责协同抓落实的纪检监察工作理念。讲座中,谢钦星通报了近年来全国和温州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动态,剖析了八项规定精神与四风的关系。

    整个会场,大家都在全神贯注地聆听,讲座中提到许多问题的处置方法给大家指点迷津、解疑释惑,许多案例和幕后让大家深受教育、深受启发,既帮助大家加深对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理解和把握,也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使命、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更为下一步服务和做好新时代广电媒体发展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举办党风廉政专题讲座,是集团廉政警示教育月“八个一”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集中性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有效补齐各条线各领域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短板,更为各单位负责人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进一步履行“一岗双责”提供了务实有效的学习指导。

    下一步,集团要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引向深入,集团党员干部要坚持集中培训与日常教育相结合、组织教育与自我提高相结合,努力在主动学习上当表率、在坚定执行上当标杆、在忠实捍卫中当先锋。要以巡察整改和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深入实施“清风护航”计划,全面加强新时代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紧绷廉政这根弦、扎牢拒腐这个篱笆、关好权力制度笼子,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集团“高效率传播、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治理”提供坚强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